close

   有可牽的手是主的賞賜.jpg

給老公的情書()

親愛的老公,我們結婚已經超過七年半了。昨天你突然有感而發地說:『結婚七年半,這七年半算起來兩人待在加拿大就有快六年之久,比待在台灣還久!』是啊,結婚七年半,來到異鄉快要滿六年(再一個月),我們二天前剛拿到熱騰騰的加拿大護照…好像是一個重要的哩程碑!回頭看我們結婚的日子,有歡笑、有淚水,也有感恩!你一直在努力地堅持上帝對你的托付,成為一個好丈夫…雖然不容易,但是感謝主我們一直不曾放棄過!

現在,就容我回頭來,數算我們這幾年來的恩典吧!

IMG_2933  DSC04815.JPG

 學者和義工

老公一直都是一個很好的學術型研究者,也是一個很棒的助人者。在做義工上面不遺餘力,是有目共睹的!

DSC05134.JPG  DSC05938.JPG  

廚房幫手KITCHEN  HELPER

你是廚房裡我最棒的幫手!結婚這些年來,我們倆攜手合作,請客過大大小小無數次,從BrandonCalgary,從平日到節慶,你在廚房幫拜的手,從來就不曾離開過!

IMG_2007.JPG IMG_1991.JPG

 Excellent   desert maker做點心的能手

我最喜歡你花心思做你最著名的點心,焦糖布丁。也知道這道點心耗時費力,常常挑戰你的極限。甚願你能突破自已的極限,願意再憑信心重拾挑戰,因為就像我們如今要挑戰進入下一個應許之地一樣:《從那裡跌倒的,就從那裡站起來!》

 DSC05919.JPG IMG_1468  

Best Gardener最佳園丁

你記得嗎?這是我們在布蘭登住的第一個房子,收成的第一批作物。那時你還肯做我的模特,讓我替你拍照片。我們的作物餵飽了許多人,包括了遠道而來就學的國際學生、交換生、BU淡江大學生,我想,這幾年來成為後院的園丁,是主幫助我們後來發展成為心靈的園丁的一個重要的訓練過程吧?!(菜園裡的驚喜連連~!)

IMG_3382.JPG DSC04726.JPG

 Faithful Snow shufflerw剷雪者 and weed cleaner除草者

住在北美州加拿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冬天要產雪,夏天得除草。在這些事上,你都一直盡忠職守,沒有讓老婆煩惱過。我想這是你當初選擇出洋過海來異地生活時已經全然投降順服的選擇…很感恩!

IMG_4090.JPG IMG_4091.JPG   

 GREAT  problem fixer問題處理專家

家裡的樹木長過界了,你予以清除,家裡的各種問題,你予以處理。回應需要,找出問題,解決問題,是個一家之主的擔當!我得說,你一直做的很好!

IMG_3388.JPG IMG_3389.JPG  

cat litter cleaner清理貓砂者

雖然是我的貓,可是從結婚後我就沒有碰過貓砂。從買貓食物到清貓砂,都由你一手包辨。我知道你“愛妻及貓”照顧這小托油瓶這麼多年本不是你應當作的,而是你的選擇,愛,不是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對你而言,化為每天的行動,是更實際的!我只是想要告訴你說,你願意選擇這麼做,對我而言實在意義重大而深遠!

IMG_4003.JPG IMG_4143.JPG

  BEST  dishes cleaner最佳洗碗手 and BBQ cooker最棒烤肉員

從結婚後,家裡的碗就都是你洗的。你尊重我們婚前的協定,若非特殊情況,從來碗就是你在洗!(洗碗機的奇蹟)我感謝你總是不皺眉頭地清理我在廚房忙碌後的一團混亂,有時侯你會形容為:『就像是炸彈炸過一樣!』

至於烤肉,因為你的細心及高要求,加上老婆愛吃BBQ,你已經很熟悉,我最愛吃的雞腿要怎麼烤,RIBS要怎麼烤最香,而牛排要那種熟度是我最喜歡的。你是我專任、客製化的BBQ廚師!

IMG_4085.JPG IMG_4087.JPG 

插花者Flower bottle maker

偶爾興起,你也會去花園把開得茂盛的花插在瓶裡欣賞。美麗的花不要浪費,就好像美好的人生不要浪費一樣!有花堪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願我們的人生,為主而開花使用、欣賞,在短短的花期中為主人放出光芒和美好,就像是這瓶花一樣!

 IMG_3829 DSC04765.JPG

 deal taker and points collector精打細算者

精打細算,真的是一項你沒有放上屢歷表的重要才能。這幾年新移民辛苦的生活,我們因為你的這項長才而大大受益過(大部份的時侯啦!)我感謝你,開始平衡,不只是為了省而省,而是也懂得去在節省中考量太太的需要,以致於可以節省了荷包,但不會省掉了感情!

DSC06031.JPG DSC03674.JPG

 planner事前規劃者/Great leader帶領者

一個好的領袖,除了知道要去那裡,怎麼去,要花多久,也要做出決定,在帶領的時侯預先想好下三步,以致於團隊跟從的時侯,能夠維持信心及效率。做個領導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我不是個容易被領導的人(笑)!但你一直在盡力做到最好,再更好。我欣賞你的潛能,也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優秀的,合神心意的僕人式領導者!

IMG_3512  DSC04103.JPG

 美食品味家!

從溫哥華的夜市,到台灣的頂泰豐,你都沒有錯過帶領我去品嚐美食,重溫家鄉味,也成為我們家中的祝福!感謝你一直看顧老婆的需要,帶我去打牙祭!我知道從價格來考量一定不合實際,但是為了愛了緣故,卻一切都值得!!

IMG_4079.JPG     

Health keeper健康的看顧者!

我們照顧自已的健康,是為了更多奔走天路,也彼此提醒,注意自已的營養、睡眠,以及固定攝取充足的維他命。謝謝你為我們的健康做了許多的投資,也常常提醒我要做好保健工作!但願我們的投資,會使我們一起相伴到老!

 IMG_1629IMG_1636

  Faithful Care taker看護者

結婚以來,進出醫院無數次。甚至在結婚前,你就因著體貼細心,善於照顧病人,而因此結下了良緣!(主啊,為何是我?)雖然還是有起起伏伏的時侯,但是你珍惜老婆的份,因著上帝的管教,一直都在那裡!(倚靠上帝,婚姻有盼望!

IMG_2915.JPG IMG_1596.JPG  

 忍耐地微笑著!

這是你常常出現的,包容又忍耐的寬容表情,特別是常在我提要求要吃冰淇淋的時侯出現(你反對我吃冰淇淋,因為中醫理論的原故),或者就是我在享受美食之前,花時間先照相,而不忙著開動的時侯。就是這些真實的時刻,建構出婚姻的點點滴滴。誰說婚姻是山盟海誓到永遠?真正結婚的人才知道,每天一些忍耐、一些包容,一些愛和接納,才是長治久安之道! 的確省了荷包,但不會省掉了感情!

IMG_8010.JPG unnamed (6).jpg 

Next setp?人生旅程的冒險家!

我們在今年拿到了加拿大公民,進入了一個新的旅程碑,這個時間正正好,因為前面的路打開了,正是出曠野的時侯了。下一步在那裡不重要,重要的是誰與我同行!

IMG_1509

親愛的,四十歲生日快樂!

今年2015的生日很特別,我們將會在異鄉渡過(從加拿大到美國旅程)。我禱告主各給我們一份生日禮物(我們的生日只差了一週!)我很期待上帝要賜給我們的生日禮物會是什麼?!

未來的冒險旅程將會如何我還不曉得,但我曉得一件事,若是少了這另外一半,旅程就會失色許多!這是我誠心的禱告,願意我們的下一個七年,在主手中,即使再驚淘駭浪,都有主的平安,以及對方的手在手中,一起渡過!

Marri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