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ing_notes  

聖靈工作(20

有一次我鼓勵一個姐妹和她的丈夫起來侍奉,我覺得他們有當領袖的潛質。我告訴她:『妳不要擔心妳沒有能力來侍奉,只要妳願意,上帝會添加力量給妳,使妳做到原本做不到的事!』我就用自已晨起敬拜做例子來告訴她,要是靠我自已,每天半夜起來敬拜神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是靠著聖靈的幫助,我做到了。我原本有擔心,分享這樣的見證,是不是會令她覺得有點…太過超現實?沒有想到她居然很能接受,並且一針見寫地道出了一個事實:『若是不能信有人能夠半夜起來敬拜主,那如何能夠相信死人能夠復活呢?

挖井    

向下挖深,掘屬靈的深井

我在去年拜訪溫哥華的時侯,有一位師母她告訴我:現在正是向下、向內深挖屬靈的井水的時侯。的確!現在正是我這個安靜挖井的時期(是聖靈還是邪靈?~醒起敬拜的聖經根據)。師母又特別提到,每個城市都因為當地的環境條件不同,而有不同的屬靈狀況!比如說卡加利Calgary就以地理中含有豐富的石油天天然氣而聞名。我就不禁暗暗地猜想,上帝在這個特別的時期把我放在卡城,是不是有特別的屬靈意義呢?這個城市往下深挖,是挖出石油和天然氣,也就是燃料的源頭,是成為火把的源源不絕的燃料。我想到去年有一個非常有預言恩賜的弟兄曾經發給我一個關於“上帝將會使用我成為傳遞火把的人”的預言(先知性預言:點燃火把,連結祭壇)。

火把女人

 

火把需要燃料,而我所在的卡城的地下,最不缺乏的就是燃料!

願主祝福我,在這段向下挖井的時間裡每一天都不白費,願我接上聖靈的活水泉源,直到湧溢滿至浸透全身的地步!願將來挖出來的泉湧出來的能量能夠成為點燃人心的火把燃料,可以去傳遞、祝福別人,火把可以照亮人心,點燃祭壇,使人回轉向神心裡再次對神火熱起來!

紀錄表  notepad_pencil  

絕對忠實呈現聖靈的工作紀錄的訓練過程

雖然我開始被神叫醒來晨起敬拜是去年六月中開始的事(2014,清晨五點鐘,傳來祈禱聲異象:像狗一樣),可是我一直到一個月後(約七月中)才有感動,想要把醒起的時間點和整個轉化的過程給透過明確的數字量化比較紀錄起來好從旁觀察學習神如何帶領我(我曾上網搜尋,或是找相關的書籍,發現這樣的可參考資料實在是少得可憐!)。主從很早之前就帶領我,讓我對於大事、小事、屬靈的事都詳細記錄下來的好習慣和紀律,我相信祂這麼做必有道理。這就是“聖靈工作系列”開始紀錄的初衷,到目前為止已經持續記錄了11個月了。

我在一開始記錄的時侯,注意到自已會對那種不是整數的數字覺得很彆扭,比如說1:59am, 2:32am,….類似這樣,一開始會心裡常常有衝動是不是直接寫個整數就好?那多一分鐘少一分鐘的,多不利索啊!後來我就深深地為這種想法悔改了,聖靈讓我看到自已,居然有那種“意圖更改實際上發生的事件,為得是讓我覺得整數這樣看起來比較好!”的心態!多可怕啊!假若我沒有聖靈的提醒悔改,而就容許這種心態發展下去,那是一件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情!放大下去,會造成多大的破壞和影響啊!我怎麼能夠有這種自以為是的想法呢?我對於自已這麼輕易地就不自覺掉入這種”以自已為神,自以為比聖靈知道怎麼做更好”的驕傲和自以為是的罪感到心驚!

我從過去二年上帝帶我去通過專業口譯訓練中學習到,一個最好的口譯員是中立的,不能對要翻譯的訊習有自已的立場和喜好。我一定要堅持把每一個訊息詳實地翻譯過去,不添加、不修改、不減少、不修飾…忠於原味,一點也不差。因為這是祂自已的工作,我有什麼資格判斷指教?我很吃驚的發現,光是把時間數字詳實地記錄下來這麼簡單的工作,背後都有這麼多的老我和自以為是需要處理!

數字的詳實記錄背後的心態考驗

另一種狀況就是重覆性的pattern,我也在這裡看到自已細微而顯而未見的罪。舉例說上帝在某一段時間裡頭,在叫我起床時間的帶領上,曾經有過顯示出一些很巧妙的重覆性的經驗。比如說在第一個月紀錄的時侯,我發現幾乎每天起床的時間一定會帶一個數字五(聖靈的工作(三)),而去年十二月水災期間,就會有二個數字不斷重覆的情況(聖靈的工作(112014十二月)。我發現有這種重覆性的模式的時侯通常是有意料之外的大事要發生的時侯。而在這種期間裡,若有某一、二天不是照著這個模式進行,我就會心裡頭打問號,甚至發現自已會有想要“加一分鐘或是減一分鐘”,好配合這段期間的模式的衝動。後來我就對於自已的這種想法感到好笑!怪了,這種“把數字弄得好看點”的隱藏心態究竟是從那裡冒出來的?一點也沒有必要這樣做啊!我又何必呢!?我紀錄這些最主要的目的是給自已參考用的,為了觀察聖靈帶領我的模式和方向好與之互動建立默契,又不是要給別人看的,造假數字有什麼任何意義嗎?除了我自已之外,真的會有人在乎我是早幾分或是晚幾分鐘起床嗎?真是無聊!

這樣的觀察,使我大大地感到警醒!聖靈只是單單透過這種每天記錄時間的小事情,就能暴露出我這些心底頭有罪的心思意念!我被自已有這樣的想法大大嚇了一跳!

當然,主把這些污穢的心思意念帶出來,不是為了要定罪我,最重要的是要我警醒悔改,重新在神面前謙卑,因為我的心思意念如何,我自已都不知道,但祂全都知道!太可怕了!這種試圖”篡改紀錄”的內心衝動實在是太令我自已吃驚了!今天是主恩待我,還沒有讓我有太大的聖靈能力,若我這些老我沒有處理好,我真的不知道自已能不能站立得穩,不被仇敵給擄去!我感謝主,在我還沒有做出來之前,在心思意念的階段就察覺出來、抓住這些罪的根,並且早早地就開始有意識地對付它們,省得它們不自覺地長了根發了芽,冒出的毒果是會毒害眾人的!

再一次,我又驚訝、又警醒、又汗顏地發現,自已在這種小事上有許多看不見自已根本沒有發覺的罪的影響。我一但發現以後,就再次下了決心,鐵了心一定要每天、幾點幾分起床,敬拜花了多少時間,全部忠實地紀錄自已起床的過程,透過這種紀錄時間的小事就能看得出來。(我放了一個iphone的夜燈在床頭,一醒過來就能立刻知道現在幾點)。

479557137_278  

為了更忠實紀錄實際的情況,我決定對於頭幾次被叫但是太睏睡回去而沒有成功起床的時間也紀錄下來用綠筆記錄,而對於最後實際起床的時間用藍筆記錄。而右下格則是時間長度。舉例如下:

schedule May2015  

我從這些小事裡頭看到自已的軟弱和無能,就開始切切地禱告,求主幫助建立一個強健的屬靈品格來承受主的託付,是不會被主所賜的聖靈能力給敗壞掉的。我知道自已身上還有太多的破口還承受不住仇敵的攻擊。我實在是需要聖靈每天的幫助去對付自已的每一個未死的老我和破口啊!!

若我連這點都不能做事忠心謹慎不越份的話,我還能指望主把什麼重要的責任交給我嗎?我忠實呈現出聖靈的帶領,是因為要見證主的榮耀,既不是為了要使別人印象深刻,嘩眾取寵,也不會因為有人對我的論斷,或者誤解說我在吹牛,或者是批評我可能是邪靈附身而放棄不再紀錄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我看到上帝透過這個過程在訓練培養我,養成一種對於自已的內心和聖靈的帶領有真實呈現的堅持、忠心的品格及有誠信的紀律,一方面也堅固我,使我不再因人的眼光或是認同或是負面看法而內心左右搖擺。

人心的意念如何,神都知道

有一次禱告會,有一個老弟兄分享,說我家老公Daniel這幾個月以來請大家為他的右手受傷禱告,老弟兄就在心裡頭暗暗笑話Daniel說怎麼能就輕易地傷了右手呢?沒想到他才這麼想著,沒有二天他自已的右手就扭傷了。我聽到他心有餘悸地分享這個見證,不禁讚嘆主:我們每個人的心,神你都知道!實在是要從心思意念開始警醒,不要以為在心裡暗自瞧不起別人,只要沒有說出來就不會有人知道!

詩篇 139:2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馬太福音 9:4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說:「你們為什麼心裡懷著惡念呢?箴言 15:3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他都鑒察。詩篇 44:21神豈不鑒察這事嗎?因為他曉得人心裡的隱祕。


我相信主輕輕地給那個老弟兄一個小教訓,是要警醒他不要輕易論斷人。特別是這件事手傷未癒,我相信是主自已的故意為之,是為了Daniel的好處。主人訓練僕人自有祂的道理,那容得別人在背後說長道短,自以為義?

我有時侯不禁在想:『主啊,你遲遲不肯答覆我家先生手傷復原的禱告,該不會是故意安排的吧?

我慢慢地察覺到,這段時間的這樣特別的安排,是有多麼大的深意。特別是老公這段時間手受傷(復原期長達至少七個月),更需要我事事在一旁協助(這樣的軟弱和能力限制,使他必需謙卑知道自已的限制,不得不尋求合作和合諧),更加深了這種連結,幫助他有團隊侍奉的心態(以往向人求助是他的弱點也是最不願去做的事),反而限制了他往大格局發展。任何的領袖都需要學習在團隊中彼此依靠相顧,在同一個共識之下互相合諧運作,而夫妻二人就是最核心的團隊。而主同時也在我這頭做工作,警醒我、告訴我當一個好幫手的重要性(夢境:幫手越幫越忙?!)。主這麼用心地用各樣的環境條件來使我們夫妻有機會能在強健的婚姻基礎上侍奉和操練,實在是苦心很大。

結論: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主怎麼帶領祂的僕人走曠野路,經歷許多人所想像不到的事,若我們不明白這是神自已的帶領(除了神自已之外,誰能真正明白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呢?我們只有到那日回到天家才能真正明白自已、也明白別人了)若是不知道,就最好閉嘴,不要自以為知道,更不要輕言論斷或是看輕別人,以為這種事就沒有發生在我身上,餵養自已的優越感。事實上我發現,越是神要重用的人,他們的經歷就越是坎苛令人難以理解。舉例主的僕人宋尚節,就曾經大大地經歷聖靈的工作,連他正在讀神學院的同學師長都無法理解接納,還被校長給送進瘋人院關起來整整193天,其間被聖靈帶領用各種角度讀了聖經四十遍!

上帝的帶領實在很奇妙。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主怎麼透過各樣的環境來帶領、訓練祂的僕人,我們現在正在體會,我相信,這種從生活中的細節之處帶領,一步步的建造信心和對神帶領的默契,是我們之後侍奉之路很必要的關鍵和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