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service/tmp/2009-01-28/tpchome/1797883/2.jpg 

 

來到加拿大已經五天了,Daniel還沒有完全調整過來時差。半夜裡頭睡不著只好上網下棋、打譜,或是練吉他,還不小心吵著樓上的牧師了。

 

若說加拿大這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夏季的白天很長。七點左右太陽才升起,可是到晚上九點半才落下。聽說到了冬天,下午三點半四點,太陽就下山了,黑夜就很長了,所以要注意去晒太陽,以免長期下來得到憂鬱症。但是另外也要注意的是,因為靠近北極,所以紫外線特別的強。別看那太陽晒著很舒服,據說這裡的人皮膚癌和白內障的比例很高呢。所以人手一副太陽眼鏡,我原來不知道為什麼,直到一天下來,眼睛覺得好痛才發現受不了。太陽眼鏡可是必備之物,可不是像台灣一樣戴著為了時髦趕流行…夏天陽光很烈,冬天那遍地白雪的反光也很強。

 

昨天中午在教會的聚會之後,一對來自山東的夫妻接待我們,拿出各式的家鄉菜來熱情的招待。他給我們講了工廠(maple leaf肉品公司,此地華人移民的最大宗來源)的情況,他過來工作的心路歷程和經過,還有一般大陸人的心態、個性、脾氣還要需求等等這些。熱情地講了一下午,直到Daniel兩眼晃神了,他們才驚覺我們累了,趕緊地送我們回旅館,這一算,連續不停地談了七、八個小時了呢。真的是他鄉遇故知,話題可聊得多了。

 

 

老實的說,我覺得這個決定(來加拿大工作,牧養這群大陸人),根本就是不知潭多深就猛往裡頭跳的舉動。經過和大陸人曾經兩次交手的慘痛經驗,我深覺人心的複雜和不容易的程度。人家是從小學革命、學鬥爭,在競爭中長大的,父輩、祖輩還留著文化大革命的影響。我們呢,純得很,Daniel剛從學校畢業,就算是工作經驗也只限於在教會裡,我長期以來就和小朋友相處(他們可單純直接了),把我們兩個送裡來,那不是把羊往虎口裡頭送嗎?想著我就直害怕。

 

我也給他們說得明白:我們在台灣又不是沒有飯吃,人是有選擇的嘛,何必一定要來受這苦?!看那任大哥(接待我們的主人)聽著這句話失望地低下了頭,我的心裡一股剌痛。他說他的家人和哥哥帶領他信主的,哥哥人在美國工作,常為弟弟禱告,從牧者口中大老遠的就聽說布蘭登要開一個華人教會了,興奮地趕緊打電話給弟弟報喜,消息早就傳開了。他們已經期待好一陣子了。

 

        今天中午就要見區監督了。我早上四點多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了。想著昨晚我默想著禱告神給我一個夢讓我明白祂的旨意,結果是睡得太沉了一夜無夢。拿起聖經來,我也只能禱告了。這一切不是我所能掌握的,我算得不深、看得不遠,我只是一個人。我既沒有學問,也沒有什麼能力,就算有學問又有能力,那也做不了什麼。任大哥說了呢,在加拿大多的是博士、碩士,高科技的人才。那又如何?!在超市裡收銀呢,在打零工呢,找不到工作回國去的,也多的是呢。

 

我禱告說,主啊,如果這是你的旨意,那我就去。我翻開聖經,一段聖經進入了我的眼廉:

 

「這就是那經常差派使者,在水面上乘坐蒲草船渡海的地方。去吧,快行的使者,到那身軀高大、皮膚光滑的國去,到一個遠近都為人所懼怕的民族那裡去,這國是強盛和踐踏人的,他們的地有河流把地分開。

 

世上所有的居民,住在全地上的人哪!山上豎起旗幟的時侯,你們要注意;號角吹響的時侯,你們要聆聽。

 

耶和華這樣對我說:我要從我的居所安靜觀看,像日光中閃耀的熱氣,又像是收割時的熱氣中有露水的雲彩。因為在收割之前,花蕾開盡,花朵也成了將熟的葡萄之時,他就用鐮刀削去嫩枝,又砍掉蔓延上的枝子。

 

它們都要撇下,給山間的執鳥,和地上的野獸;執鳥必吃它們來度過夏天,地上的百獸必吃它們來度過冬天。

 

到那時,這個身軀高大,皮膚光滑的民族,就是遠近都為人所懼怕的民族,強盛和踐踏人的國,他們的地有河流把地分開,他們必把禮物帶來給萬軍之耶和華,就是奉到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立他名的地方

 

看完了這段經文,我淚流滿面。上帝知道我的軟弱,但祂要我去。這是祂的旨意,不是我的。祂知道我會遇到什麼,祂也知道我的憂慮,但是,祂仍要我去。我深深地感受到,從今天開始,我的路不再是我的,我的路是祂的路。那是我在老早以前,就已經透過禱告交托了的:我說,願你牽引我走我的道路,願你使用我,讓我成為他人的幫助。只是,時侯到了而已。

 

我一直以為我是自已的主人,我決定自已的道路,直到我發現我口裡說要跟隨上帝,可是心裡頭一直不情願。對於順服,這只是我的入門第一課而已。我如今才明白,上帝是我的實實在在的老板,祂說往那裡去,那就得往那裡去,我再不情願也不行。我只能相信祂的安排,因為我早已交托給祂了。

這一封信,是溫尼伯Winnipeg的陳主任牧師,在陪同我們與區監督見面後,發給所有長老們報告好消息的。

Dear all:
Pastor Wei and I left Winnipeg at 9:20am this morning, we arrived in Brandon at 11:30am then picked up Pastor Daniel and Sharon who are staying in Day Inn Hotel. We met Dr. Gerrard later at Canada Inn for lunch. Dr. Gerrard interviewed them and answered some
 
questions which they are concerned about. After Dr. Gerrard extended the Brandon ministry invitation to them, they said yes to the offfer. It was a very touching moment when I saw Sharon shed her tears telling how God was pushing her into this ministry.
We later went to an Alliance church (not MDAC) because Dr. Gerrard had a meeting there. Standing at the parking lot of this church (because it offers a broadview of the whole city), we joined hands and prayed for the people in Brandon especially the Chinese people. We (Dr. Gerrard, me, Deyi, Pastor Tim)
 
also laid hands on Daniel and Sharon and prayed for them.
After that, we went to MDAC and showed Daniel and Sharon
 
the facilities of the church. We returned to Winnipeg at 6:15pm.
We planned to hold a special church opening service /the installation of Pastor Daniel
 on Nov. 8, in the afternoon at 3:00pm at Brandon. We will inform you of the details 
as soon as possible as there are things that still needed to be attended to.
 
Blessings! God is at work and we are thrilled tohave a part in His work.
Wilson

其他加拿大移民相關文章:

決定去加拿大移民發展的始~移民前的心理狀態

能不能不要去移民?!

三十六個小時的情人節~前往楓葉之國,移民考察之旅

加拿大移民關鍵之旅<一>

加拿大移民關鍵之旅<二> 來自上帝的訊息

加拿大移民宣言

移民之行考察心得分享

移民考察之旅照片分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