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如何力量如何.jpg  

聖靈工作(28)一年四個月總結

自從開始晨起敬拜的特訓,已經滿了一年四個月了,透過這篇文章,把一些經歷在每月紀錄裡面沒有記錄到的補充在這裡。自從滿了花了一整年爬完一個天梯的第一階段以後(聖靈工作(23)七月/2015天梯的頂端?),接下來的四個月基本上比較進入平穩的狀態,每天被聖靈叫起床,相對而言也不再那麼緊湊了但是大體上還是維持大概二點到三點多,很少超過四點之後起床的這個規律。至於經過聖靈這一年多來的特訓,對一個人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和改變呢?這就是我打算要記錄下來自已觀察的部份。

常用比喻說話

我發現自已越來越常常用比喻來說話。比喻是聖經裡常常使用的一種表達方式,我透過作夢來得到訊息的時侯,就常常需要和這些比喻的夢境語言來奮戰。我知道這種說話方式是不自覺的,若是走火入魔起來,會變得”聽起來很奇怪”,所以我有時侯會請我的禱告同伴提醒我,若開始覺得我越來越怪講話開始令人聽不懂,記得要給我回應,把我拉回來!(歡迎加入猜謎俱樂部!

上帝很體貼妳!

我記得自已在晨起訓練最密集的那個月份,是在今年(2015)的七月份,我們當時有二個週在加州參加特會,比平時都要更早起晚歸,還得同時進行半夜的特訓(那時侯當月份的起床時間點的累積次數最大值是在清晨十二點到一點這個區間),真是不知道自已當時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聖靈工作(23)七月/2015天梯的頂端?美國加州聖荷西之旅紀錄)!在那段旅遊期間我記得自已有一天感冒了,特別不舒服,當晚就喝了帶了助眠成份的感冒藥去睡了。結果第二天早上吃早餐時,我老公問我是幾點起床敬拜的?我說大概是二點多。他就試圖安慰我說:『妳看,上帝還是很體貼妳的!知道妳感冒了不舒服,二點多才叫醒妳!

我明白他的邏輯是說得通也很有道理,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句安慰的話就是不知怎地聽起來就是怪怪的?!

放棄舊金山夜遊

當我們在加州參加牧師聯禱會及特會的二週期間,和其他牧者一起住在教會提供的會館裡面時,每天最可惜但卻是很必要的,就是當大家剛回到了住處,拿出了夜宵點心暢談今天的收獲和領受聊得正熱烈的時侯,我卻不住地盯著時間,明明心裡頭非常不想要錯過大家的分享,卻常常不得不很遺憾地表示:『你們繼續聊,我先去休息了!』我感覺自已就像是盯著時鐘必需趕著回家的灰姑娘一樣。她若不準時回家會變回原形,我若不準時上床,半夜就會和聖靈做起床拔河賽…我每次都輸。心裡很清楚若貪心晚睡,最後會自找苦吃,所以就盡量節制。甚至有一天大家一時興起提議開車從Freemond去舊金山夜遊(當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我就想都不想地立即反應:『那你們去吧,…我不去了。』心裡很清楚我若去了是絕對趕不上十點回來上床睡覺的。

這就是我現在的日子,一切以訓練為上,以每天早上和耶穌的約會為第一優先順序,其他的都得排在後面,必需要做犧牲。不過感謝主,後來主很快地安排了另一個機會使我可以暢遊舊金山和南灣海岸線,我就當作是主耶穌肯定了我做的選擇和犧牲,獎勵給我的補償和嘉許(勇敢地去愛,且愛的勇敢~拜訪加州教會)。

主啊,我需要現金!

曾經有位認識我們、了解我們情況的弟兄表達對我們在這一年多居然可以過”信心生活”的佩服和驚嘆。他說:『真不知道你們怎麼熬得住。我要是你們,早就趕緊跑到A&W洗碗去了!』他是指熬得住沒有固定收入所帶來的焦慮和不安全感的催逼,想要靠人意來想辨法解決問題的這個衝動。我當然知道他指的是什麼,我也覺得這的確是神蹟。說真的,倚靠自已很簡單,這是我過去,也是世上大部份人的模式,而倚靠神比較難,是需要被建立起來的新模式。我當然寧可主動帶把槍來打烏鴉,而不是每天坐在家裡等烏鴉叨那一小口、一小口的食物來要更容易有把握和可掌握控制的感覺。但每次我有這個想要去找工作的念頭,主就立刻阻止我(夢境:走信心之路,別替自已圖謀!)。所以我就順服了,每當有需要就禱告求主供應,很奇妙,祂每次都信實地回應我們(Calgary卡加利,我們蒙福之地!)!

來自醫生的嘆息

這近一年來固定去看教會一位有執照開業的中醫師姐妹的診,來調理我的身體。她很清楚我的情況,但是她對我的治療一直沒有明顯的起色和果效(指懷孕)。有一天她就很無奈地說:『在人為能夠努力的部份,我已經沒有什麼辨法了。妳這樣每天半夜睡不夠起床睡眠中斷,對妳氣血上的調養就是個阻礙,妳需要完整足夠的睡眠才能把懷孕所需的血氣條件養足。我老實地對妳說吧,只要妳一天還是持續這個情況,要懷上孕就很難!

聽了她的說法,我並沒有覺得特別氣餒(要感謝主在先前已經給我心裡做了建設:對神失望時)我已經選擇把這件事情給交托了。我察覺到自已能夠交托到一個程度,就是同個小組的姐妹(她都四十二歲了)要求禱告要孩子花了才幾個月就懷上了當眾跟我們宣布這個好消息。我聽了都真能打從心裡為她感到高興(我能這樣是因為知道有給她的就必有給我的,只是給我的時侯仍未到而已)。相信主既然安排我做這個訓練,祂就會為我負責。我心裡很清楚地知道這是耶穌阻擋我,使我有輕重優先緩急,祂的時間和我的時間想法不一樣。我就心裡想:那就這樣吧。這只能證明,若是我懷孕了,就肯定絕對不是人的功勞,只能歸功是神的做為

半夜起床的好處

看起來半夜起床敬拜的特訓好像壞處不少。那我來說一說好處吧。當然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本身就是最重要、最珍貴的好處這不在話下。可是我還發現一些額外的好處。

  1. 1.     補充乳液皮膚變好。這裡空氣很乾燥,半夜睡覺容易口燥舌燥,皮膚也保溼度不足。但我因為會半夜起床,所以會在中間再多上一層保溼。當然也得要承認,我老公也花了不少錢給我買退黑眼圈的眼膏!
  2. 2.     把菜放進冰箱。有時侯做菜特別是熬湯鍋的時侯,等到要睡了湯鍋還沒有涼下來,可是放到早上又怕壞了。這時侯半夜起床就有好處了,可以把湯鍋冰進去冰箱,或是把肉先拿出來退凍。
  3. 3.     同理可證,有時侯洗衣服時洗衣機還沒有洗完整個程序,可是時間已晚我們已經要睡覺了。若放這些溼衣服洗好了悶在那裡沒有立刻處理的話,第二天打開就已經都發臭了。這時侯半夜起來可以先去把洗好的衣服烘乾再進行敬拜!
  4. 4.     安慰人無時差!有時侯我在線上靈修或是敬拜的時侯,會有碰到有弟兄姐妹半夜因思慮愁煩而睡不著半夜發維信訊息的時侯,會很驚訝且意外地發現有人居然還在線上!這時侯我幾句即時安慰的話就很有用。半夜的守望者,原來還有這個果效!(這不是本意,只是恰巧遇到這個情況,請弟兄姐妹半夜睡不著還是去找耶穌講話比較實在)

IMAG1285  

劉牧師傳授的領導學

因著聖靈的催促和帶領,我們有機會去加州和劉牧師有個一個多小時的談話,除了分享我們在加州特會期間所得到的收獲之外,也告訴他透過這個特會,Daniel在神的帶領之下醫治了之前藏在心裡的一個不自覺的創傷(那個間接對他造成創傷和影響的人有從台灣出席這個特會,才引發了這個地雷,發覺到原來這個區域沒有掃雷掃乾淨)。

很感恩,劉牧師舉了一些他親身的例子來和我們分享了領導教會的密訣和心得:從神領受異像──持續溝通這個異象,直到共識在領袖階層建立共識(必要時要排除顧慮、加添鼓勵動能)──透過執行這個共識和尊重這個建立起來的共識,建立了信任感──透過信任感被建立,牧養能夠事半功倍地順利,領導的方向也能夠被確立。短短幾句話凝聚了幾年下來的功底和實戰經驗,能夠被我們所吸收學習與應用,真是很有幸!

要聽要歌頌.jpg  

從加州特會來的訊息

在加州參加特會期間,有二個女牧師在不同的時間點對我說出她們的看見,令我頗感吃驚與安慰。其中一個為我禱告時告訴我她看到:『從我的身上有音樂符號飄出來。』然後問我這是什麼意思,對我而言有何意義,問我是否具有音樂的恩賜嗎?我告訴她:『音樂恩賜我是沒有,但是半夜總被挖起來唱歌敬拜神,不知算不算一種恩賜?!』

另一個之前完全不認識也沒有見過面的師母在為我禱告時,脫口而出:『妳身上有底波拉的智慧!』我很訝異!能夠這麼用一句話準確地說出主對我呼召的本質的人要有屬靈極敏銳的感應是很少人擁有的特質,她算來是我遇過的第三個人。

結論

一年四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在卡加利的生活也快要告一個段落了。如今還沒有正式上前線侍奉呢,我的人生就已經很有意思了,未來還不知怎麼精彩呢。我很期待主接下來對我的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