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看見神的榮美.jpg    

從其他侍奉者的見證中學習

最近,因為要做BSF作業的原故,在網路上搜尋一些關於血月等等的啟示錄相關的末世資料。結果這一搜尋下去,很意外地發現了一些網站及見證,都是耶穌為了末世而興起的僕人、使女及相關的機構和事工。令人感到驚奇的事,他們身上發生的事情,和我所親身經歷到的,有許多異曲同工之妙!我就一邊參考他們的經歷及見證、一邊省思消化,還一面和先生進行討論。我這一陣子透過禱告,不斷地在求問主,希望祂能給我更清楚的指示,祂訓練我的目的為何?祂對我未來的帶領到底是看起來像是什麼樣子?…我相信,發現這些網站,可能是主耶穌回應我的禱告的一種方式。這篇文章,就是記錄下透過這些見證,我所產生的自我省思和學習的過程和心得。

解碼上帝的未知訊息

特別要一提的是,我發現的這些僕人和使女,有少數是特別在透過做異夢、看異象領受神的訊息和帶領有做下清楚紀錄的。也有許多屬靈爭戰的經過,聖靈透過奇妙的引導來把特定人事帶給他們服侍的經歷。雖然說我不是要高舉看異象、做異夢、神蹟奇事及個人見證,但是既然恩典的主已經把多樣的謎題給預先賜下了,成為了我杯中的份,那麼我就有責任去帶著渴慕的心來尋求答案…很明顯的,透過聖經,耶和華我們的神最常見的溝通方式是透過比喻、夢及異象…這是無法否認的。我的主到底想要和我說些什麼很多時侯得需要先通過解碼才能漸漸地明白,但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倘若這訊息不是全都從聖靈而來,那我也該尋求分辨的能力,以免自已被欺騙。但我的確要承認這方面的教材實在是不算多,特別是中文的教材。如何去幫助我自已消化和理解我滿手待解的謎題,一直是我長期的疑惑(歡迎加入猜謎俱樂部!)!如今有其他人的經歷來對照參考,對我而言實在是一件很令人振奮的事情!

訓練過程的細節?

在聖經裡頭,有許多神的僕人被呼召的細節。但可惜的是,沒有太多神的僕人被訓練的清楚內容。摩西、以利沙、大衛王以及使徒保羅,已經算是從呼召到訓練比較有詳細描述的僕人了…可惜還是有許多細節沒有描述的夠明白。當然啦,聖經是一本關於神的目的和救恩的書,並不是設計來當作神僕訓練指導手冊的,所以在這方面沒有太多的比較在細節上的著重,也實在可以理解。可是我實在頗為好奇…究竟這些所謂”由神帶領”的僕人使女們,是怎麼被神所親自培養、訓練的呢?

成為活石靈宮與察師.jpg

每個人都與眾不同

從聖經上也看得出來,因為僕人各有不同,所以他們被呼召的方式也都各異。就算是大小先知書,所著墨的內容也看得出彼此之間的差異和侍奉性質差別很大,所以想要找出一套公示來定義訓練的內容,好像有些不切實際。我們的神是獨行奇事的神,是不能夠被框限住的。他的僕人使女的多樣化及豐富性,也正是展現了我們的神的豐富、創意及不可侷限性。所以每一個僕人使女的見證都是一場令人驚異的冒旅,在在有神的手親自的雕刻痕跡,值得一再地品味。也可以說,他們的故事和經歷本身就是一個重要的訊息。

呼召會和生長環境配搭

我注意到,主會把祂的選召的人放在特定的成長環境和家庭中,透過他們的經歷來引發一些渴望,來在成熟接受呼召之後來幫助和他們一樣有相同背景和困境的人。比如說我看過一個台灣的原住民牧師魯瑪夫達瑪畢,受訓練建築和原住民多元文化的雙學位,後來領受呼召去幫助處在戰爭及物資缺乏的原住民難民營的需要。若非他自已出身於原住民,就難以理解他們的需要,所以在他自已覺察之前,在主的帶領之下,從出身到受裝備都是在為這樣的使命做預備的。另一個我所提過井邊的女人的作者Amy王愛敏,就是因為經歷過無家可歸飄流街頭的痛苦,所以能夠以同理的心願意接受呼召來幫助街頭的游民及窮苦的人。另一個專門透過預言來帶出神在人身上的心意及命定的是一個出身於第三世界的女傳道人Isabel Allum,則經歷過自已從小被上帝呼召,但被外在的環境逼迫,對內又被自已教會的牧者懷疑打壓的過程。她在困難的情況之下選擇守護她自已的信仰、相信主耶穌透過異象傳遞給她自已的命定,以致於在多年後她的命定被超過所求所想的實現之後,在一次回到祖國(她後來移民到美國去)被主感動要幫助其他人也能夠有機會得到發展和了解上帝給他子民命定的機會。

求保護我在你羽翼下.jpg    

為何是種保護?!

我曾經因為一直被問一個”為什麼主會選擇妳”的疑題問得不厭其煩(對,我就是不配!So what?我還是要侍奉主!),曾經問過主,為什麼讓我這麼晚才受洗信主(約二十七歲)?當時我的感動祂的回應是:『這是為了保護妳。』但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叫做保護?!特別是看到Isabel Allum的見證,她在六歲就透過異象看到她一生要發生的事情時,我就感到驚嘆地說:真好,這樣她會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好好地消化這樣的呼召,並且提前預備自已啊,那像我這樣得要接受特別密集的壓縮訓練。直到我看到二個女傳道人的見證,因為從小就被呼召要侍奉主(五歲和六歲),又從早就開始領受了特別的帶領和屬靈的經驗,結果造成了來自教會內的傷害。一個被教會牧師舉行了驅魔會連續兩次試圖想要趕走她身上的”邪靈”,但趕了半天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聖靈是不會透過基督的名被趕出去的)。另一個人是在青少年時期被一群人拐騙去一個隱秘之地,想要強行試圖趕除她身上的”能預知未來的污鬼”。這些經歷都造成了當事人難以抹滅的傷害…特別是年紀越小,傷害越大…要花事後許多的時間及代價來做根除和療癒。我除了驚異這種事情居然會發生在教會內之外,也開始明白主對我的保護雖然是我所不能理解,但卻是很重要的。我一定要能夠信任祂的安排!

 保護你的呼召

瑪利亞的表親,施洗約翰的母親以利沙伯,非常有智慧地保護她腹中的孩子,直到胎兒滿了六個月成熟穩定了才公佈出來。要知道這個世界上的酸民不少,再加上網際網路改變了傳播的生態(再加上速食、高效的文化,對什麼都沒有耐心)。有一個傳道人說的很好:『如果以賽亞生在現代,一定會被認為是假先知。他所講的處女生子的預言,在他死後五百多年才實現。』

歸上帝為聖潔的國度與子民.jpg

獨特呼召的代價

雖然有人也許會覺得有這樣特別的呼召是很有意思也很特別,但卻沒有考慮到成為獨特要付上的代價有多高。看看從小就透過夢境看到神對他的命定和帶領的雅各的兒子約瑟,因為被眾兄弟嫉妒而計劃被賣,忍受了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和磨練。有人說誰叫約瑟白目,要告訴別人他自已做的夢呢?表面上看好像也沒有錯,可是嫉妒的心絕不是單單因為夢境而引發的,而是因為長期看到父親對他的特別偏愛,又給他預備了彩衣而早已種下了禍根,嫉恨不斷地滋長以至於結出了果子只是時間的問題,隨時等待著一觸即發而已…你以為得到天父特別的注目和恩寵是件很酷的事情嗎?好好想一想約瑟的例子,再算算你自已願意不願意付上這樣的代價?!好消息是,即使這些事會發生,主也能夠透過轉化並且使用這些出於人的血氣作為來成就祂自已的旨意。

教會裡的超自然現象

我越來越發現,教會裡對於聖靈明顯的作為這樣的態度是持保留態度的,甚至有一定程度的張力。也許是因為過去的負面經驗導至不好的結果,也許是因為不成熟的弟兄姐妹誤用這些恩賜以至於讓牧者忙於收拾,後來就乾脆採取防堵的態度。不論如何,在不同的教會和理念之間,這樣的張力甚至我可以說是敵意,是極為明顯的(我本人的教會生活經歷還不算太長,所以還沒有機會經過或是見證到這些衝突的經歷,所以也許還無法體會,但是光是聞到相關議題言談間的火藥煙硝味就已經夠令人緊張了)。別人怎麼想我是不知道,但我認為若教會裡不再有神蹟奇事,主聖靈就被自已的家給關在門外,那是多麼令人難過的事情。若是不再有神的作為與聖靈更新工作的教會,還能夠叫做教會嗎?我一直在省思這些問題,也還沒有答案。

夫妻同心侍奉,並非理所當然

透過這些見證(真實遇見你~婚姻見證),我有一個深刻的感想,看到夫妻同心侍奉不是理所當然的,實在是主所賜的特別恩典。我看到有女傳道獨立辛苦的侍奉,先生只是很被動的支持,不反對就不錯了,但畢竟有同工和有老公的區別還是很大的。想到我以前還常抱怨主,也看不到我老公的優點,想想真覺得慚愧。一個自小就被呼召、有強健的聖經學養根基和侍奉的心志的另一半,可不是天上掉下來,你禱告就一定會賜給你的。就有人禱告破了嘴,還是沒有得到所求的:和另外一半同心合意的侍奉心志。我才明白,遇到問題可以有另一半可以商量,討論、互相支持,同跑天路,這是多麼大的福份。這是透過這些見證令我心懷感恩的部份…因為自已一直擁有這樣的恩典就覺得理所當然,所以當然就無法體會到沒有的人的痛苦!    

雙重的文化衝擊

透過這些見證,我開始漸漸地明白,雖然我們移民來到北美又接受呼召,看來好像沒有什麼,事實上是經歷了雙重的文化衝擊。除了是從亞洲到北美州的,也有從屬世國度轉換到屬天的國度的。特別是當有些人還得要從夢境和實境當中穿梭的時侯,其實是對一個人有很大的影響的。這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當主預先透過揭露我的夢境來預告我的呼召的時侯,給我造成了太大的震憾(以前以為天馬行空的夢境,怎麼記錄都沒有關係,反正它們是夢嘛!但是一但發現它們不只是夢的時侯,我的世界一下子就翻轉了過來!)在壓力太大一下子承受不住的情形之下引發了心臟跳動不規律而給我老公帶去了醫院急診室一趟(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浴火重生~脫去枷索重得自由!)。我的經驗總結是:跟隨這位又真又活的神,心臟一定要很強才行。

行事謙卑自知有限不明白主的作為.jpg

你的神有多大?!

很多傳道人和牧者之所以排斥一些他們不理解的經驗,除了是一方面有保護羊群和領域的需要之外,另一個原因是他們只接受自已的經驗範圍可以理解的神的作為。可是我們的神是行奇事的神,祂是不會被我們的框架所局限住的,但卻不會背乎自已所啟示的聖經。所以若有很明確違反了聖經的指示的,一定不能盲從,要好好地查驗。但是牧者定期地去開拓視野,了解神的作為也是很重要的事情。若不如此,很可能有特別恩賜的好苗子上帝托付給你照顧你卻心盲眼瞎認不出來,卻被自已的無知給一手消滅了,那多可惜啊。很無奈的事,這樣的事情在神的國度裡是很多的。但人的心中有一個部份是被設計來渴望神蹟奇事的,因為想要追求神、渴望神的需要是被刻劃在人類的DNA裡面的。若在教會裡找不到,他們很可能會去外頭亂找,到時侯吃了壞東西拉了肚子,後果就很不好了。我知道這會是所有牧者的考驗,這不是件輕鬆的工作,去面對這樣的疑惑:『為什麼聖經裡的作為,在教會中卻看不到?你們所信的神不是聲稱是昔在、今在、永在,永不改變的那一位嗎?』

 聽不到與看不到?

有一次在BSF的小組分享中談到啟示錄。有一個小組員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聽不到上帝講話?』(她是指除了聖經之外的聖靈感動和帶領)這實在是一個很大的題目,很難被詳細回答的問題,不是用三言二語,分組討論的有限時間可以解答完畢的。但即使如此,透過聖經,教會仍然可以有一個可以清楚把握與追尋的依歸,來餵養屬靈的新生兒。但這樣就代表他們可以透過聖靈的帶領領來活出被更新的人生嗎?我在回家後和先生討論,他提出了一個深刻的觀點:有什麼父母,就生養出什麼樣的小孩。一樣的,如果屬靈父母(牧者)和原生家庭(教會)不會、沒有的,生養出來的小孩也當然就不俱備這樣的DNA。難怪有這麼多聽卻聽不清楚,看卻看不清楚的屬靈新生兒了。幸好坊間有越來越多的出版材料,可以幫助我們在教會的資源之外持續的學習和進修。

印證查驗預言的重要.jpg  

意想不到的好處?

另一個反思,是來自作夢的經歷。我先前一直以為看異象比作異夢實用多了。因為異象可以馬上接收、馬上運用。特別是在服侍人的時侯更有即時性。而作夢只能被侷限在睡眠的時間裡。後來我透過別人的見證才發現,有人不這麼想。特別是有些人的異象時間很長,要連續接收好幾個小時,如果事工忙碌又晚睡早起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在體力上簡直是個額外的負擔。作夢嘛,可以一邊補充睡眠,一邊接收訊息,雙管齊下不浪費時間!嗯,我倒是從來沒有這麼想過!另一個做夢的好處,是接收的內容比較不會受到原本意志和心象的影響。因為異象可能被心象所干擾,但是我們對自已的夢境是沒有掌握內容的能力的,所以相對而言可以更精確不被自我意識和主見來干擾。

夢境詞典解析與運用

在參考別人的夢境及解析的時侯,用到了一些元素是我也夢到過,但是不解其意的。我一開始原本以為是某個意思,後來才發現有其他的解說意思…從這個新的角度來解釋比喻,也和之前我所接收的預言相符合,真的很有意思(預約一個飛機上的婚禮)。

總結

透過別人的見證,可以打開一扇窗,看到上帝的奇妙作為。雖然我不見得能夠親身經歷,但是看到主的豐富、無限和全能,仍然可以大大地堅固我的信心。在清楚的十字架救恩,以及聖經的基礎底下,我們可以一方面打好信仰的根基,一方面欣賞神在其他人身上的作為,也可以給我們帶來不少的警醒,學習及反思的機會。我認為這是在走屬天道路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透過見證,可以證實我們所信的道,所傳的真理,也可以親身地體驗,又真又活的神仍然還是真實地在我們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