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led-with-spirit1a  

這篇是想要增補一些這幾個月下來的聖靈工作的果效和影響。

讀聖經的感動和帶領

這一陣子(2014約四至五月期間)閒在家也是沒有事,我不知道那裡來的興致,每天狂讀聖經,大約可以一、二天就讀完一卷書。我知道自已靠自已是讀不懂,也難以享受聖經的。我過去就曾經靠自已的蠻力要讀經,卻不懂得倚靠聖靈,然後就和大部份的基督徒一樣,摸不著門路,要不就是像以色列人一樣,在出埃及記的曠野流浪走出不來,要不然就像我一樣,被重重的家譜給無聊到感到厭倦,最後在列王記裡頭重覆又重覆的歷史情節裡迷路了出不來,最後就放棄了。後來我得到了聖靈的指引,開始有技巧地開始讀經,情況就大為好轉!(請參考: 為愛發光~讀雅歌書有感)。讀聖經是硬底子工夫,有和沒有差別很大的。我最近就發生了一起因為聖經的根底不同,所產生的笑話經驗。(請參考:雲端上的婚禮-在夢中親臨啟示錄現場)真的,不讀聖經,損失的是自已啊!

e59ca3e781b5e79a84e5ae9de58991

有聖靈同在的姐妹會

我在2014年六月有去一趟溫哥華旅行(請參考:溫哥華奇蹟之旅),然後有參加夫妻營所延伸出來的蝴蝶姐妹會,在招待我們住宿的夫妻家中舉行(預計早上十點到十二點)。那次很有意思,因為有些人遲到,所以在等待期間一開始就先放了真情部落格的見證影音,等到人到齊了才開始唱詩歌,然後分享。當然因為我是臨時加入,當天我分享的多了一些關於我自已的見證。那天有一個姐妹很有趣,她是很理性很分析用腦的人,可是她的靈竅卻很敏銳。她自已後來分享說:『妳們都知道的,我自已是不會在敬拜的時侯流淚的,可是今天卻淚如雨下,原本以為是電視的見證緣故,後來才覺得不是,我想應該是因為坐在雪倫旁邊的關係。』她又補充告訴我:『妳身上有陽光般的力量。』這點使我感到稱奇,她真的很敏銳呢!她是第四個對我這麼說的人!(也算是另一種印證,請參考: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當然,我不覺得這全是因為我的緣故,這應該完全是因為當天聖靈有在現場工作的關係。有上帝同在的地方,氣場都不一樣了。原本預計十二點結束的聚會,結果話題一個接著一個,大家簡直停不下來,一直到下午二點半了,還捨不得走(往常不是這樣的)。餓得早已錯過午餐的女主人趕緊拿出餅乾等點心自已先吃了起來,然後頻頻詢問招呼大家:『要不要吃一點先墊墊肚子?』其他姐妹們好像一點都不在乎錯過了午餐,只是飢渴地不斷地詢問我問題。然後姐妹們彼此提醒:『某某,妳不是今天下午打算要送小孩子去安親班嗎?都幾點了?』那媽媽才恍過神來注意到這點:『是啊…啊,都二點半了,就算去了就只剩半小時安親班就要結束了。…待會兒妳順路送我去?!』『嗯…好啊!』話說是這麼說,兩個人卻腿都不肯移動,人仿佛給這客廳吸引黏住了似的,就是捨不得走…連女主人連連地邀請大家移步到廚房區去先取些點心吃再走,都要三催四請。我事後回想,聖靈的工作大有能力,神的同在是如此地吸引人,若是有神的同在彰顯之處,人心一定是渴慕不已、甘心追隨不肯離去的啊!就是因為這次的經驗,所以後來姐妹們才邀請我去探訪另一位當天缺席的姐妹,出臨時任務。(請參考:妳相信我嗎?

【聖靈的預備:面對衝突及指控

這個是我先生今年初的經驗,我覺得很特別,所以紀錄下來。在今年的過年前,在教會裡頭我先生要和另外二位牧師開一個會議(原訂週一),處理一些爭議問題。後來因故,這個會議延了二天舉行(移到週四),所以剛好Dan可以先參加禱告會(週三晚上),再去參加會議。Dan告訴我,在當天的禱告會,聖靈特別特別深地感動他,使他流淚不止,跪在地上,把心中的委屈、傷心、難過、怒氣,化作淚水全部流洩了出來。後來第二天早上的會議,他無預警地面對其中一位牧師條列出搜羅來的各樣惡意且不實的聲稱來自會友的指控(全部都是第一次聽到),Dan可以能夠舉止溫和、順服地聆聽並且解釋,而不是被激怒而作出反擊的動作。Dan說,他自已事後回想,這是聖靈在前一天,已經提前幫助他把自已心中累積下來的emotional tank(情緒倉庫)給清空了,所以內在已經沒有任何對方可以挑起來引發回應、引起衝突的負面情緒了。在聖靈的預知和協助下,這樣狀態的他,能夠既柔軟又謙卑,才得以承受後來各樣的無理攻擊而能夠倚靠聖靈來用上帝喜悅的方式來回應(他事先不知道自已要承受這些指控)。我聽到他的經歷,十分地驚異!只有聖靈的力量才能成就這樣的工作啊!

結語

我們真的需要多多渴慕聖靈的工作!我真的很難想像,若是沒有聖靈的幫助,我們如何能夠做上帝的工作、走恩典的道路,渡過一關又一關的挑戰!聖靈是上帝的美好賜予,是珍貴的禮物,是直接幫助我們的那一位!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