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zzle  

歡迎加入猜謎俱樂部!

我今天下午接到了一位姐妹的來電。她說她打算上週二去美國和女兒過年,可是卻碰上了一個車禍。雖不嚴重,但也肌肉酸痛,需要做復健。「妳說,這會是什麼意思呢?」她問我。

上個月我的一個禱告同伴,五十幾歲的太太艾莉莎,是牧師的女兒。老牧師早已退休了,要九十歲了。她告訴我,老牧師的一個老朋友剛過世了,然後老牧師就從聖經裡頭讀到一句令他扎心,反復思想的句子:「讓死人埋葬死人吧!」這個訊息使老牧師心神不寧,老問他女兒:「妳說,上帝是想要告訴我些什麼呢?

艾莉莎回答:「我不知道,爸。但今天我會和雪倫談話。我會問問她的看法。」

老實說,我不知道答案。但我告訴艾莉莎:「所有上帝給的訊息,就我的理解,都可以看做是一個燃燒的荆棘」。

 箴言 1:24
我呼喚,你們不肯聽從,我伸手,無人理會,

出埃及記

3:1 摩 西 牧 养 他 岳 父 米 甸 祭 司 叶 忒 罗 的 羊 群 , 一 日 领 羊 群 往 野 外 去 , 到 了 神 的 山 , 就 是 何 烈 山 。
3:2 耶 和 华 的 使 者 从 荆 棘 里 火 焰 中 向 摩 西 显 现 。 摩 西 观 看 , 不 料 , 荆 棘 被 火 烧 着 , 却 没 有 烧 毁 。
3:3 摩 西 说 , 我 要 过 去 看 这 大 异 象 , 这 荆 棘 为 何 没 有 烧 坏 呢 ?
3:4 耶 和 华 神 见 他 过 去 要 看 , 就 从 荆 棘 里 呼 叫 说 , 摩 西 , 摩 西 。 他 说 , 我 在 这 里 。

 

這是上帝吸引我們注意,使我們靠上前去,然後可以開始與我們對話,開始建立一段親密關係的開端,就像是當年的摩西一樣。也許有的訊息我們能理解,但有時侯我們不能完全理解訊息的內容。若是真的反覆思想還是不理解,上帝期待你向祂求問,就去向父神禱告(或者撒嬌)求幫助,然後主也許再給我們一些提示,直到解謎成功為止。(想像一下小孫女搖著老祖父的腿,撒嬌地要求再多一顆糖果一樣,而老祖父笑呵呵地和親愛的孩子互動的畫面。)

以賽亞65:1素 來 沒 有 訪 問 我 的 , 現 在 求 問 我 ; 沒 有 尋 找 我 的 , 我 叫 他 們 遇 見 ; 沒 有 稱 為 我 名 下 的 , 我 對 他 們 說 : 我 在 這 裡 ! 我 在 這 裡 !

這個過程,很少能假手他人。因為上帝是想要和你這個人建立關係,才發訊息給你的。我是誰?!怎麼能妄自去打斷這個珍貴的,上帝向你招手吸引你與祂靠近的過程,代替上帝胡亂塞給你一個答案呢?

 

riddle-solutionsriddlemethis  

我自已也是在一種長期解謎的過程。我收到的訊息很多,我很了解那種挖空心思,想破頭,又猜謎又拼圖,一片又一片收集訊息,越拼越清楚…,左端詳、右察看的景況…相信我,我真的知道。這基本上就是我每天的生活。我自已還有滿手的拼圖還有許多還沒有得到完全的解答的謎團,還有積累越來越多的夢、異象…相信我,你不會想要和我交換的。我的拼圖的難度、數量和時間性,實在足夠我自已消化不完的了。有時侯我覺得,我都快要被上帝訓練成猜謎專家了!(夢境:上帝的拼圖

(請參考:靈裡加倍的感動!屬靈簡訊~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回應上帝的問應手!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浴火重生~脫去枷索重得自由!。)

So…Have fun!所以…好好享受解謎的過程吧。」我對艾莉莎說。

Yeah, we can’t get you keep all the fun, can we ?是啊,怎麼能夠只讓妳保留享受所有的樂趣呢,是不是?」她笑了。

我不想要嚇各位,但是我有至少二個謎題,是花了十年才完全得到解答的。有意思的是,這十年當中聖靈總是會透過各種人來反覆提醒我事件、或是在我的心中時常想起這當年的拼圖碎片,使我即使是長達十年,卻沒有忘記。這些提醒,就可以證明,這個訊息很重要,而且是聖靈來的確據了。請參考文章:我的三個禮物意象:新娘-迎娶的時刻將到來

馬可4:13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明白這個比喻,又怎麼能領會所有的比喻呢?

約翰10:5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6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什麼意思。

riddle-solver  

接收拼圖碎片、猜謎、解謎的過程,需要耐心。更需要一顆願意駐足停留、謙卑求問、敞開的心,也願意持續地活在疑問裡,而不是非得立刻得到最完全的答案。因為上帝的智慧如同深井一般,越挖越深,越品越有滋味。

我鼓勵所有收到上帝的邀請函的弟兄姐妹,耐著性子,踏上旅程,因為上帝也很有耐心對待我們。若是當年摩西明明看見了這燃燒的荆棘,卻因為趕時間、忙碌而心神煥散著急自已的既有行程計劃,繼續往前走牧羊去了, 我想,以色列人之後的發展,應該是會大不相同吧?

 箴言1:5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6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懂得智慧人的言辭和謎語。7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詩篇 49:4
我要側耳聽比喻,用琴解謎語。

詩篇 78:2
我要開口說比喻,我要說出古時的謎語,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