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le_000.jpeg  

為什麼養貓咪?!

因為家庭背景,我一直相當孤僻獨立。小時侯的我,貓狗都很喜歡,可是因為曾經在被迫的情況下在小學的時侯親眼目睹自已的爸爸在正在行進的車子中,停下紅綠燈就把家裡養的兩隻小貓給丟出窗外。他載我們上學的路上帶上兩隻貓咪就是打算棄養,因為貓咪會偷吃食物,而且他們不會抓老鼠,所以我爸很不滿意。這讓我小小的心中因此產生很大的震憾,我傷心哭泣了一天,雖然當天放學回家的途中沿路找回來尋回了其中一隻(我還記得是黑白色的),但是第二天我去上學回來,牠就失蹤了。我心裡當然很清楚,是誰讓牠消失的。我憎恨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我爸養過、也棄養過很多動物,除了貓和狗之外,還包括小猩猩、孔雀、許多鳥、魚…除了魚之外,其他的大概都只持續很短時間 ),也在自已心中暗暗地立下誓言: 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家,養屬於我自已的貓咪,到時侯,誰也不能強迫我丟棄牠!

得到kitty貓的經過!

大概大二的時侯,我和圍棋社的夥伴在過年其間去一位學姐的親戚家中玩(學姐喜愛打麻將),她的表弟養了二隻貓(一隻純白的波斯母貓,還有一隻黃色的金吉拉公貓),當時我讓他承諾給我,若是生了小貓,要留一隻給我。二年後的過年,我再次在過年期間拜訪,發現他們家的母貓果然生了七、八隻小貓,而且都分配好了主人。我當時就要那小表弟回想起他的承諾並且要求他實踐諾言。於是小表弟想法子勻出一隻小母貓給我(記得沒錯的話是花了台幣六仟元),純白沒有混雜一絲雜毛(其他有摻雜混色的都被小表弟留下來了,他相信這些表示有遺傳到父親金吉拉的血統,黃色金吉拉比較值錢),眼睛是藍色的(長大後轉為黃色)。早已經被取名叫做Kitty,而因為她已經對這個名字有反應了,所以我就不改她的名字了。當時我就把她養在學校旁邊的小小學生宿舍裡面,當時侯我正是大學四年級(1999年二月,她剛滿二個月),再過一學期畢業了,就搬回家住,貓咪也跟著我搬回家。許多年來,雖然她的脾氣就像大小姐一樣嬌縱,但她一直就是我最好的陪伴。

IMG-2694.jpg  

上帝透過貓咪幫我找到Mr.right ?!

婚前我當時的追求者眾,而且心還未有所屬。台北醫學院裡頭的一位總醫師也是追求者之一。2007年那一次住院開刀,他不但替我安排了一間超大雙面採光的豪華單人病房,並且在替我辨理住院手續的時侯,深情款款的表示:若我願意以他的眷屬的身份辨住院,醫療費用可以再打八折!(可見當時Daniel的競爭壓力有多大)不過,我拒絕了,我有保險,付得起醫藥費。更重要的是,我在不久前才剛得知那位醫生剛把才買十天左右的昂貴名種小貓轉送他人。我細問他為什麼這樣做?他的回答是自已太忙,小貓太吵需要人注意,自已照顧不過來。(我是愛貓人,視貓為家人,參考:這樣做值得嗎?Kitty貓出國記此事使我心中警鈴大作。此人就此出局。)

回頭一想,這世界上除了神之外,還有誰會知道我心中的誓言和過去的歷史傷痛呢? 上帝很輕巧地用一隻貓,觸按到了我中的警報,讓我看到這個男人的真實面目。若說是透過貓咪這件事讓我做出關鍵選擇,一點也不為過。

後來我回想起這段往事(主啊,為何是我? ),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在上帝的手中絕對沒有失誤(多年後發現當年在不知覺的情況下被上帝給暗暗擺了一道拐上船的感覺實在滋味很複雜!)。倘若我不應該嫁給傳道人,上帝自有成千上萬種方法阻礙這段婚姻的展開。但是在當時各方都反對的情況下(雙方的教會牧師都持反對意見,甚至新娘自已也不願意,我當初兩手一攤表示:你看,是牧師們都在反對哦!),最後居然還是牽起了紅線,想想真的很奇妙。

DSC04081.JPG  

上圖: 2009年九月,從台灣入境加拿大。

貓咪不去,我就不去!

結婚之後(2008年一月),有很長一段時間,Kitty都被我老公視為陪嫁的小拖油瓶,非常不情願地愛妻及貓,開始為牠打理貓砂盆。他一直認為我視貓咪當作真正的家人,好像他才是外人一樣融不進來。(我結婚的時侯,養Kitty貓已經九年了,但是認識我老公卻還二年不到),加上原本就對婚姻和男人不信任,這也是可以預期的結果。一但討論到出國的選擇,他就極力地勸說我把牠送養。這個選擇我雖然考慮過,但總是感到不安,我想是當年我心中的誓言仍然生效,我就堅持我的最終立場: 為了支持你出國移民的夢想,我已經放棄了一切,我不能再放棄我的貓。如果貓咪不去,我也不去。最後老公讓步了,我得以帶著貓咪上路,於2009年秋天,移民加拿大。參考:這樣做值得嗎?Kitty貓出國記

因為愛,一切都值得!

2009年秋天,帶著貓移民加拿大第一站,困難重重,找房子租住都相當困難。可是因著我們願意堅持誠實,而不像是當地的中國人建議,謊稱沒有寵物,先租了再說。等到房東發現了,他又能拿你怎麼樣? 這種辨法我不能接受,所以有一陣子相當挫折,覺得簡直是租不到滿意的房子了。幸好神的恩典很大,顧及我們也顧及了小Kitty,感動了那接待了我們五週,又陪我們找房子的那對長老夫婦,決定買房子租給我們(小心你許的願望,因為它會成真!<上> )。我想,在過程中我就已經有了主的印證(在房子還沒有著落之前,就有人在不知道我有養貓的情況下,送我一套二手的寵物用具包括喝水吃飯的碗,還有一隻白色貓咪造型裝擦手紙的木架),讓我知道說祂會負責看顧我的貓咪,如同看顧我一樣,讓我不要擔心。

i will take care of her too.jpg  

十九年的陪伴!

不過去到那裡,她就在不遠之處。有她在的地方,家才像家。

IMG-2695.jpg  IMG-2697.jpg IMG-2701.jpg  IMG-2708.jpg  IMG-2702.jpg 不自覺開始和貓說英文.jpg  

關於貓咪的啟示和領受?!

Kitty是特別的,是無可取代的。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上帝透過Kitty向我啟示祂對我的愛。我對這樣的愛從來沒有過真正的了解,也無法從我的經歷背景中了解,因為我的父母在不同的程度上都曾經遺棄我(和我的親姐妹),就像是遺棄寵物一樣。但上帝用我對貓咪的愛這樣的比喻來告訴我,祂愛我比我愛我的貓還要深。妳曾經失去所愛的,並且想盡辨法要尋回他們嗎? 我也是,我失去了我愛的亞當夏娃,我一直在想辨法尋回他們。為了愛,妳會一直堅持,再麻煩也不肯放棄嗎? 我也是這樣的愛妳,絕對不會放棄妳! 雖然妳流浪已久,但我已經將妳尋回了(夢境:收養流浪貓 )更何況,在上帝給我一連串的操練計劃中,KITTY也扮演了很重要的一個角色,在必要的時侯會擔任小鬧鐘叫我起床靈修的角色。

IMG-2696.jpgIMG-2703.jpg

上圖: 我們去那,貓咪就去那裡,包括2014年房子淹水搬進旅館和公寓,第一個要找的就是能夠接受寵物的旅館。

特別的貓咪、特別的恩典?!

我想,主比我還要知道我的情況。現在回想起來,也許就是祂在當年,差派了小KITTY貓來到我的身邊,使我的感情有陪伴、有慰藉。也許,這樣一個感情上的支柱,是使我經過成長及出社會過程中的風暴,而沒有完全地崩潰其中一個原因。所以Kitty若是更早離去,將會是我生命中一個相當大的打擊,因為很長一段的時間,我的感情幾乎完全建立在她的身上,她是唯一一位我信任絕對不會令我失望、背叛及離開我的,最大的破壞頂多就是咬我兩口而已,不會再更多的,但她對我的愛卻是純粹的。但是神有很大的恩典,不但讓Kitty長壽健康(除了結扎之外,幾乎沒有去看過醫生),而且在抽去這個重要的感情支柱之前,已經使我建立一個穩固的婚姻,以及與神之間的強固關係。原本以為Kitty一定會要在加拿大養老送終,沒有想到美國才是她的結局。

 

過海關.jpg  

 

上圖: 2016年八月,帶著貓咪再次移民從加拿大入境美國。

 

 

恩典的結尾,提前用夢來預備我的心接受貓咪的離去

來美國一年多後,KITTY病了。而且經過獸醫確認,已經是生命的最後階段,經過多方考慮之後,我們決定要帶她一起去KANSAS CITY。並且我待在車上過夜陪她,因為房子不淮貓進入。如果這真的是她的最後一段程,我不要她孤單地死在家中。我才發現神早已經透過三年前,2014年九月的一個夢來預備我的心(夢境: 貓咪死掉了),時間十分充份,使我能夠接受貓咪離開的悲傷,而她也真的在旅途結束的前一天,結束了她十九年的生命。完全就像是夢中這樣,在一個主日的下午,在我們回來之後一查看,她已經再也不動了,像是一隻飛走的蝴蝶一樣。這個意想不到的轉折,使得這個旅程,甜中帶苦,但苦中帶甜。我很慶幸自已陪伴Kitty走最後一程,也知道我已經盡了我的努力,更是守住了我的誓言。

確定的是,這過程中充滿了神的特別恩典! 雖然很難過,但是卻不是無盡的悲傷,反而驚嘆神的恩而感恩。神用祂的愛,補住了情感上的缺口,使我能夠將傷心轉化為愛和感恩。

 kitty退化.jpg  

最後一週的道別之旅

最後一週的旅程,既苦又甜。我用IPAD在車上架設了監控系統,讓我們在KANSAS出門的時侯可以透過網路隨時監看貓咪的情況。車上也裝設了暖氣控制設定好的溫度,確保貓咪的一切所需。但是她已經在一週以內快速地健康崩壞,從一開始只喝水不肯吃飯,到最後二天連水都不肯喝,又頻頻尿失禁了。我需要這一週的時間,即使是無能為力,什麼也不能做。但我需要這一週的時間預備自已,陪伴她。回想在當天週日出門前,老公花了不少時間和Kitty貓說再見,因為這樣還錯過了要趕去教會的交通車(才差二十秒而已,就剛好從我們倆眼前開走),只好多等了二十分鐘搭下一班,我還小小悶悶不樂了一下。後來發現那天卻是貓咪的最後一天,也是最後一面。也許老公也有些預感呢? !

kitty宣佈死亡.jpg

靈裡合一,所以看到貓咪?!

我很想念貓咪,想念到常常回顧貓咪的照片,或者是靈修的時侯,常常分心看貓咪領養的網站,無法專心進行靈修的程度。可是老公希望四月初結束從台灣的旅行回來之後再考慮。我知道這是不直接拒絕我的拖延法,因為他說他還需要一點時間從貓咪的過世中恢復過來(是他處理遺體的)。我同意了,但是要求想要去動物收容所看看那些貓咪。老公怕我一但看了就會想要養,就不肯答應載我去。有一次姐妹帶我出去午餐,就問我有沒有順便想要去那裡?我就提出想要去看貓咪。我們就自已去了,沒有跟老公說,直到他下班了才告訴他。老公聽到了十分地驚訝,還非常仔細地往下詢問我去看貓咪的時間是什麼時侯、看了那些貓、是什麼顏色,甚至問我有沒有拍照他想要看(我沒拍)。原來我去看貓咪的那段時間正好是教會的牧師同工們一起午飯後禱告的時侯,老公說難怪他一閉上眼睛就在心裡頭看見一隻貓閃過,他還甩甩頭試圖專心。我問他是不是想到KITTY?他說不是,問他在心裡看見的是什麼顏色的貓,他又說不清楚。我想這個經歷,很大程度地在之後改變了老公的心意和決定,很有關係。

 

結論:

我不知道未來的日子如何,也不知道會收養到什麼樣的貓。但透過禱告,我將貓咪這件事情交托給主。主會比我還知道那一隻貓適合我。Kitty過世滿一個月後,我們從kansas human society動物收容領養中心帶回一隻二個月的小貓,取名叫Baby。選她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個性極為友善親近人,又很容易開心,所以在看過的七隻小貓當中雀瓶中選。在往返多次選擇收養的對象的過程中,我驚嘆地領受到,天父的愛,臨到我們。因著收養和選擇,就使我們從此特別,成為有位有份的,不再是無家可歸的。(What makes it so special?  )傷心的日子過去了,這次領養小貓咪,不再是我的貓咪,而是我們的貓咪了。回想起來,這隻小貓的顏色,就是當年我小學的時侯,我爸丟棄的那二隻貓當中的其中一隻的顏色,而且還是我尋回來又重新被丟棄的那一隻(我在養了牠半年之後,才回想起這一點)。這是巧合嗎? 是無意識中有意識的選擇嗎? 可能吧 ! 雖然地上的父親曾經丟棄了牠,但是在過了三十年,繞了世界一大圈之後,我天上的父親究竟還是讓我找到了牠,重新團圓。小貓咪非常可愛,上帝回應了我們的禱告,神的恩典何其大!  

IMG-27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