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congregational-care

 

2018展望主題:做好準備!

2018 new year plans: Be ready

2017是個非常豐收的一年。我所訂的大部份目標都超過所求所想地達成了,好像除了我的體重之外,都挺滿意的。有一個很顯著的改變,就是我將一年的計劃放在首頁,並且每季、甚至是每個月定期審視,也有APP在行動裝置上,隨時可以紀錄進度。所以可以說,我今年的大部份時侯都是蠻有自覺和意識地活在這個計劃當中,這大概也是達成率突破往年的其中一項原因。唯一的可惜是,我去年的目標好像太零散了,沒有主題性。所以今年禱告要新年的主題的時侯,要準備好,是我所領受的主題

為什麼把音樂這一項加進去?因為我想要活在一個突破自已和冒險的範籌當中,不想要僵化一直在舒適圈中,這個年計劃不只是在學一項二項技能而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是透過這些計劃,我想要鍛練自已成為什麼樣的人?

能夠建造和經營深度正面的關係的人。

一個願意突破自已,走出舒適圈並且挑戰自已潛能的人

一個與神同行、清楚敏鋭聖靈帶領;並且忠心上帝順服神旨意的人

透過實踐活出健康生活習慣、成為一個有紀律的人

 一個良善有智慧的好管家

一個說出做到、深入學習、有根有基的人。

今年2018在訂目標的時侯,我注意到自已除了音樂這一項之外,其他的大部份都是舊的、已經在執行的項目,更希望把主權交給神,讓祂來帶領2018年的腳步,不論是在事工上,或是在個人生活的突破上。這不是我的事工,是神的事工,這不是我的主權,是神的主權。去年我已經很大程度地嚐到,乘著聖靈的風起行,和自已用人意、人力來行的巨大差別。我想要省力氣,又知道我只是一個管家、僕人和與神同行的人,要往那裡去,要如何行,神比我更有概念,我就省省任何和祂拔河的力氣吧。我就預備坐在乘客座,讓神來牽引轉動方向盤。這絕對會是對我而言的一場冒險、也會是非常需要克服安全感和恐懼,更是非常需要信任的一趟旅程。結果怎麼樣,我們就拭目以待囉!

christ-centered-plans-copy  

Be ready for good relationships. 預備好建造深度正面的關係。

For breakthroughs.預備好有突破的人生

To be lead and obey. 預備好活出聽從順服的生活

To be disciplined and have a healthy life: 預備養成健康有紀律的生活習慣

Be ready To be lead and obey.預備好自己去敏鋭聖靈帶領並且順服教會的一切事工

 Be ready to be a good steward. 預備自己成為神的好管家

Be ready to grow deeper. 預備自已深入學習。

christ-centered-relationship  

Be ready for good relationships. 預備好建造深度正面的關係

晨起敬拜的紀律:每天紀錄、每月滙總學習。

永續經營夫妻關係:每天存款、早餐學習+祝福+睡前感恩禱告。

與肢體的關係:「口舌的智慧」系列,一天一句52x5=260句經文。共約五到八期的網路小組。

一對一的門徒訓練:先從去年的第一對Andrew/Falicia夫婦開始,最後年底時再來看神怎麼帶領。

Try-new-things-MP

Be ready to go beyond For breakthroughs.預備好有突破的人生

夏令會分享:十週年婚姻紀念,拍攝活動,

音樂跨平台整合:一年內學習10首歌曲並且運用app編輯和弦用在影音的背景音樂上。

Bible study, for 原文查經or what

其他:看神怎麼帶領我有突破?

TyingShoelaceRunningRunners2017_large  

To be disciplined and have a healthy life: 預備好活出有紀律的生活

保護+維持牙齒健康,照三餐刷沖剔牙、注意口舌。

注意飲食內容、小心口舌、禁忌高糖。63.5KG-56KG.

運動計劃:100/年,一週至少二次,從十五分鐘至半小時/次。

LedSpirit_Slide  

Be ready To be lead and obey.預備好自己去敏鋭聖靈帶領並且順服教會的一切事工

紀錄十二個見證:隨聖靈引導而行動的經歷神的見證仔細紀錄下來,每月一個至少十二個。

項目可能包括

  1. 1.    推動  The closer look 二次。深入教會願景。
  2. 2.    鼓勵弟兄姐妹加入會員、提升教會的向心力。
  3. 3.    安排可以深入關懷的系統建造。
  4. 4.    開始搭配派遣中文的短宣隊。
  5. 5.    門訓的系統,第二冊門訓跟進系統出爐。
  6. 好管家

Be ready to be a good steward. 預備自己成為神的好管家

Simpler life. Minimalism. 開始簡化簡單的生活方式。

財務規劃:解決美國銀行上網登陸的問題、目標每個月三百美金Grocery費,搞清狀況每月開銷、訂出具體的存款計劃+財務方案。二月底前完成報稅、安排自動存款機制,目標一個月至少要存一仟五百元美金。

深入根基  

Be ready to grow deeper. 預備自已深入學習。

BSF, Tuesday connection, bible.

Reading plan: 5 books.

事實檢視.jpg  

2017年的目標總平均達成率:98.82%

2017的回顧】(2016回顧與2017展望 )

1、在內室中與神親密同行平均達成率98%

執行檢測點:一年讀過一遍聖經,每天寫靈修日記並且吸收咀嚼經文。透過製作經文卡來默想經文深根神的話語,透過分享靈修日記來建立好的屬靈紀律和習慣。安排出每週等侯神的時間,也安排出每個月要禁食的時間
 
2成為丈夫的好幫手平均達成率100%

*持續性的婚姻建造計劃100% (視頻:夫妻恩愛營跟進小組五週年聚會紀念 )
*推動教會共同使命,成為中英教會之間的橋樑100%(製作影音靈修視頻的動機源起 ) (Wichita華語教會成立歷史與傳承影音 )
*建立和同工的默契和共識、熟悉會友、建立信任100%(登陸美國一年的牧會發展及突破 )
*有計劃的開放家庭100%(用對聯喜贺田牧师乔迁新居 )
*透過禱告支持教會事工100%

3、自我裝備平均達成率88.75%
*以身作則的實踐:聆聽神的聲音、順服神的帶領!100%
*深入學習門徒的意義和使命:自己成為門徒、帶出門徒!80%(視頻:門徒訓練的重要性及價值 )
*讀10本書(門徒、內在生活、禱告、領導、教會建造、婚姻、…80%

 

2017期末3 

*在聖經中持續扎根。100%

*在主的引導之下參加特會或是網路課程訓練。100%

範籌:打深根基,才能走得更遠。在每一件事上自我反省,寧可學習別人的經驗,也不要自已付上代價才學會。100%

執行檢測

在既有的靈修及學習上加強深度及實踐能力。善用靈碎時間來聽講道、網路課程,或是聽語音播放聖經。50%

聖經用一年再走過一遍,靈修日記的分享100%

 4、搬進新家、適應環境平均達成率100%
*設立禱告室及祭壇。100%
*考駕照、100%
*能自己獨立開車去買菜、去教會。100%
*用心打造家裡成為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100%(Wichita新家update )

*開放家庭來接待人。100% (團隊合作完成使命宣言:Mission statement game playing )

範籌:打造與神親近的祭壇、門徒訓練的基地,打造教會成為宣教的基地。

執行檢測:如上。

2017期未2

 

5、創意發想:平均達成率105%
*按照聖經的理念和價值觀來裝飾房屋。100% (書法經文事工開展的緣起 )
*製作可以送人的聖經經文卡。100%
*製作可以送人的聖經書法裝飾相框。100%
*十道創意新菜,放進食譜網站。80%

2017期末4
*秉承遺志,莫忘初衷:採訪、記錄這個教會的源起和根基。100%
*熟悉使用iMovies+音樂每週五見證採訪及videos 上傳。150%(被神帶領編輯影音的經過 )

6、隨風而行,路徑滴下恩典的脂油:達成率150%

2017期未1

 

7、健康生活,培養紀律:達成率50%

儘量十點半左右入睡,果汁倒是天天都有在喝。旗袍已經買了,體重卻不減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