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569102.jpg

 

 

 成為了LP,好像養成了一個習慣,凡事都要先GROUNDING自已。

 

10月就成行了,而一切都在籌 備當中。我問我自己在剛去的前兩年我應該多做些什么?開了不少移民相關的文章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事先的準備還有心態上的預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我花了一些時間問自己:在移民的初期我該準備些什麼,焦點放在甚麼上面是能夠為我帶來最大價值的。

 

 

1:布置1個舒適溫馨的家。

 

昏對加拿大地大物博,基本上擁有1個寬廣的家庭活動空間是1件很正常的事情。和臺灣使用空間的方式不同在加拿大使用空間是可以非常奢侈的。更何況,加拿大擁有半年左右的寒冬,大部份的時候人的活動都是在室內空間。因此,擁有1個非常舒服而且方便的居家環境就是1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再加上,外面的商業活動並不發達,最起碼在我們所居住的小鄉鎮是這樣。根據牧師所說,開車只要15個分鐘就可以走完這個城市,噢不,不是, 只能說是個城鎮。

 

 

我預備一些室內設計或是藝術家相關的書,並讓我在設計居家環境時候做參考。

 

 2建立人際網路支援。

 

而基本上,從台灣到加拿大,一定是完全新的開始。人際關係也是完全陌生的。我預備從幾個層面來開始建立人際網路資源。在新的環境中生火鍋,我個人認為人際關係的互動還有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心靈之助。畢竟在國外冬天是非常漫長的,而且凡事食衣住行一開始的時候都不知道如何自處。所以有左鄰右舍親朋好友的幫忙一定是相當重要的。像我們是在教會當中生活,但我個人認為除了在教會之外擁有自己的生活圈以及有個人的交際圈一定是很必要的。

  

我準備從這幾個開始來建立自己的人際網路。

一、首先是英文班的課程:也許是從成人的語言準備課程。從課程當中我定會認識新的同學,我認為從同學當中建立友誼是最自然不過的事情。

二、在來可以從教會的家庭當中建立小組或是讀書會。我可以找尋和我年紀適合以及家庭型情況相當的夫婦小組來組織成立。我希望這是1個熱愛學習成長的讀書團隊,可以由我們都感興趣的是圖書當中共同學習互相成長。

三、在來很重要的就是和牧長以及師母的關係建立,廣陞為基督教的傳道人和佈道團隊,他們對於如何經營教會生活一定有非常豐富的經驗。與他們常常保持學習以及聯絡一定是對我們非常有益處的。

四、還有就是社團活動的參預。我個人認為從相同的興趣活動當中建立友誼是相當自然而且有益的選擇。或計劃加入一些有興趣的社團團體:比如說為期社團、繪畫社團、寫作社團等等。五

五、還有很重要的,就是透過網路的虛擬實境環境來維持和台灣親友團的聯繫活動。畢竟友誼已經建立了許多年,保持這些優異的活絡及暢通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3學習英文讓英文能力更上一層樓。

  

要人能夠融入加拿大的移民生活1一定是1個重要的關鍵。不只是要使能夠說話能夠溝通而已。我期望自己能夠做到能即時翻譯的程度。我期望自己能夠透過英文來坐部落格的更新,也希望自己能夠在未來在國外進修研究所。更上一層的,我期望自己能夠用英文來演說。我想前兩年的密集學習一定是必要的。

  

4支持老公、協助教會建立。

  

對我們家而言這是新的開始,對我先生而言這是新的工作職場,他所需要的支持在初期一定是很多的。

 

 

 

5觀察文化風情,而精練寫作技巧。 

 

畢竟來到1個新的國家是1件非常新奇的事情,起碼第一年是這樣。透過這樣5星期的經驗,我能夠擁有寫作更多地泉源、靈感以及動力。

 

 6保持身心健康以及美好的體態。

 

 師母告訴我剛去加拿大的人很容易發胖。因冬天很少活動以及運動的緣故。對於我老公而言,這一點一直讓他很開心。因為他一直非常的骨瘦如柴,要把他養胖是1件很難的事情。但是我一聽到這些話就皺起了眉頭。許多人包括我對國外的印象,就是許多人都吃得胖嘟嘟的身子走都走不動。可不希望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6自我進修涵養閉關讀書。

  

我預備了許多有關於心理,教育,商業,以及個人成長的書。算起來大概有兩300本左右可以成立1間自己的小型圖書館了。想象著1個栩栩如生的畫面:我1個人手裏拿著熱可可,我在溫暖的壁爐前面,手裏拿著1本心愛的書,還窩在沙發上舒服的看著閱讀者,還有1隻可愛小貓依偎在我的身旁。看懂當然,我對企業要求會盡量高麗:我期望自己在每一本書的閱讀之後都能夠記錄下讀書心得放上部落格和更多的人分享。

  

7發展網路專案,更上一層樓。

  

由於擁有網路這專案合約,為了1個很重要的責任就是替網路網頁更新精彩的文章。不是如此我也管理領導網路小組能夠適時的透過會議建立架構出適當的環境。透過網路作業當然不是1件簡單事情,但是我很期待這個將來能夠帶給我的挑戰以及學習的空間。

  

8申請公民,累積實力以及財力。

  

當在加拿大恃奉的工作到了一個段落後,申請公民是必然的。按照我們的長期規劃來看,五到十年再來的下一步就是申請博士班。我們有幾年的緩衝時間可以累積足夠的實力以及財力。

 

 9為懷孕作準備。(心理上以及生理上)

 

大家都說在加拿大生小孩再好也不過了。都說福利好,有牛奶金,教育資源豐富,是1個小孩子天堂。生二個也不怕生3個就更好。一旦出國移民大勢底定之後,這是對我而言相當重要的1選擇。做好身心上的預備是很必要的。

  

10做好萬全的心理建設!

  

而所謂的萬全的心理建設意思是指我清楚知道自己去移民的理由以及我要付出的代價為何。動機明確是成功移民的條件。我和老公都很清楚,我們必須為我們的選擇負起最大的責任。一旦出了國門,就沒有任何受害的空間。

我還要善待自己給予自己足夠的時間和空間來適應環境上的改變。所有的移民都有兩3年到5年左右的適應期,基本上在第4年以後情況就會漸漸好轉。令初期的天氣1環境上的改變之後,接下來就可以把焦點專注在個人的發展上面。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很急,可是在國外的不調比較慢,也許一時半刻沒有馬上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發展的興趣以及職場,仍要給自己多一些空間來調適。

 

 我期許自己能夠用想正向而且豐盛出發的思考方式來面對的這樣的選擇以及改變,和老公成為1個團隊來應付各樣的發展以及變化。我更相信內在力量的培養是與上帝同在的結果。

 

 

再多的準備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也許走一步看1部也是1個選擇,誰知道呢?畢竟未來掌握在上帝的手中。我相信的是事情會發展得越來越好的。

 

其他加拿大移民相關文章:

決定去加拿大移民發展的始

能不能不要去移民?!~移民前的心理狀態

三十六個小時的情人節~前往楓葉之國,移民考察之旅

加拿大移民關鍵之旅<一>

加拿大移民關鍵之旅<二> 來自上帝的訊息

加拿大移民宣言

移民之行考察心得分享

移民考察之旅照片分享秀

 

 

~~~~~分享者簡歷:~~~~~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