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活石靈宮與察師.jpg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機會知道自已在二十年後會是的樣子?有誰會有機會知道自已的未來?我相信這是許多人對於未知及不安全感的掌握的需要…所以這麼多的算命才會應運而生。但是我們真的需要知道我們的未來嗎?知道未來真的對我們是一件好事嗎?我認為,我們也許不一定需要知道未來,但一定要知道自已的天命…什麼是天命呢?天命就是上帝在創造我們的時侯把就計劃和藍圖和能力一開始放在我們的DNA裡面,命定我們在此生要去完成的職責和任務。

知道與不知道之間

我家的丹老爺有一個神學院同學是長年的禱告同伴。經過一番波折後,這位同學院從台灣被神帶領到美國來侍奉。有一次他們在談話中,對方告訴丹:『我真希望能知道上帝對我的未來計劃是什麼!』丹的回應是:『我倒是知道神對我的未來計劃是什麼,…去年(2014)神派了個使者來給我們顯示了未來二十年的侍奉藍圖…可是這個計劃顯得太龐大、太遙遠似乎很超現實又遙不可及,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辨了。還不如就只要知道下一步要焦點的方向是什麼曉得該怎麼做。』

神對每個人的帶領都不同…有些人一步步地帶領就好,有些人需要給個全面性的藍圖可以定睛焦點。我就是屬於後者(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

聖經裡的例子

越早知道計劃就越好嗎?其實不全然,因為漫長的等待是很難熬的。看看約瑟的例子從知道他自已的命定,到實際經過一連串的經歷似乎看起來都和他的夢境相反而遙不可及,但最終上帝翻轉了局面。

一個明確清楚的目標和命定可以幫助被呼召的人堅固在一個特定的焦點上,使徒保羅就是這樣。他從一開始被耶穌基督呼召,就知道自已的使命,也知道自已會去到羅馬來在皇帝面前傳福音。為此他可以經歷過各樣的考驗和磨難而不動搖。

忠心跟隨誠心順服勿拋牧職.jpg  

可以逃避自已的天命嗎?

我相信先知耶利米一定不只一次地考慮過…但他最終沒有這麼做,也許也是無法這麼做,他可能完全沒有選擇。他被附予的是一個極困難的任務,受到了包括他的親人、家族的迫害…他抱怨過、哭泣過、想放棄過…但只要他閉口不言,他就會好像被焚燒般的痛苦。先知約拿也經歷過想逃避自已被指定的任務的過程,但他最終還是被迫順服了下來,和神角力,結果不用想就已經知道輸贏了。

尋找我的天命

我在2014年的時侯,曾經去上過一堂課,叫做『尋找自已的天命』。當時講師講過一句話(針對其中一位同學所回答的問題)令我非常印像深刻,他說:『知道自已的天命其實不是最重點,重點是去發現和擁抱它的過程。我見過很多人知道了自已的天命之後的直接反應就是:我不要!』

我當時還在心裡想著:『誰會那麼笨,知道了自已的天命還拒絕呢?人活在 自已的命定中不是最棒的事情了嗎?不然我們為啥花錢來上這堂課?不都是有特別追求的一群人想要人生更好,不是嗎?』

事實證明…我不夠了解我自已。當年的那堂課,上帝的確給了我關於我天命的線索(我的三個禮物 ),只是我沒有意識過來,也不明白其中的意義。等到十年後我終於發現了天命的實際內容,我的反應卻是掙扎和抗拒!所以主選擇了再等十年才為我揭開真相(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實際是為了保護我,使我在這個發現的過程中越來越靠近、發現、並且擁抱它…如果是十年前直接告訴我答案,我一定會馬上說:『我不要!』因為我當時完全沒有準備好!(預言:對於未來,該多知道嗎?! )

獻上有限成就無限.jpg    

預備期

當我知道自已的未來及可能性以後(我的呼召經文及印證 ),我就漸漸地開始思考,那我可以怎麼預備自已?這個問題變成了我的方針,並且在探索的過程中每天都得到新的答案。我同時也已經看到主耶穌早就已經在我不知覺的情況下長年地預備我,使我逐漸地走向我的命定…事實上,我是不會錯過它的,但我仍然有選擇。我曾經抱怨過主說我為什麼沒有早點知道,直到我看到一個從六歲起就知道自已的天命和未來的女傳道人。她的日子沒有比較好過(從其他侍奉者的見證中學習 ),…事實上,因為她太早知道,要經過的等待期更長,受到的考驗和難處更多…我看到她的見證後,我知道主為我做的真的是最好的選擇。祂一直在保護我,我應該更信任祂的帶領才是!

總結

不是許多人都有機會知道自已的未來。這是我的主、我的神的權柄和旨意。祂既然如此帶領我,我就相信祂也要在我身上成全祂一開始做的工。等待的過程是必然的,預備的過程也少不了。我看過一本書說:『一個侍奉者,要花上至少十四年的時間來預備才能夠成熟。』的確…這條路很長,不但要有耐心,而且要有根基。求主更多的堅固我、幫助我,祂知道若沒有祂自已的帶領,沒有人可以做到的。這是祂的工作,願榮耀都歸於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