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291784.jpg

 

也許是因為亞洲行長期訓練的習慣,也許是因為自已認為有其必要性,我覺得自已非常有其必要性,在遷移到加拿大這件事情上,做一些心態上的grounding準備。於是,和老公討論後,我們透過建立一份書面宣言的過程,來準備我們自已。

 

透過grounding,我整理自已的動機,檢視及盤點我們現在的資源及條件。透過grounding,我們夫妻畫出一條發展的曲線,讓我們能夠對於未來可能的樣子,開始有一些畫面。

 

最重要的,是為了自已的調適。透過這個宣言,我和老公溝通出自已的憂慮和恐懼,並且在過程中和老公建立起,…或者可以說是“重新再確定”我們的婚姻及家庭價值。

 

這對我而言,不只是一個“契約”,更是一項宣言。我宣告自已和我的家庭,我所要發展出的未來,我們站出的立場,我們所做的選擇。這個過程,幫助我們重新去釐清我們的出發點、我們的初衷,我們要付的責任和代價,我個人覺得真的很重要…可以說是決定及行動行得通還是行不通的基礎。我問自已,這樣的選擇,到底要用什麼樣的心態,才可以讓事情更行得通?!我放下了自已的情緒及喜好,而投身於這個目標當中,那麼,我自問可能要付出的代價會有那些?

 

學習圍棋的過程中,也學到了“謀定而後動”。這對我而言,是相當寶貴的一課。

 

我很高興花費了有品質的時間,和我的老公訂立了這樣的“宣言”。當然執行的過程還很漫長,不過我期望這樣的心理建設過程,能夠協助我們在“建立範籌”當中能夠更有力量。

 

我非常感謝亞洲行,在“大師課程”及“領袖行動”課程當中,帶給我這樣的操練和能力,運用在我的生活中,為我帶來價值。

 

 

 88179416.jpg

 

以下是宣言的內容:

加拿大移民發展宣言

共同宣言:

      我們選擇任何發展方向的前提,是為了能榮耀家庭的價值及完整性。再高的學位、再好的工作及發展,都不能比得上一個合諧、美滿、互敬互愛的婚姻及家庭。

      我們所行的一切,都是為了要榮耀上帝,運用發展我們的潛能天賦,並且活出祂創造我們的心意。

      我們選擇移民,是為了要在適合的環境當中,透過歷練心態及發展能力,透過服事成全上帝的旨意。

      這樣的選擇是在雙方皆平衡且共同發展、配合的基礎之下,絕不為了成全夫妻其中一人而犧牲了另外一人。

      我們選擇有計劃、明確、長期性地來做神國工作的發展:

Daniel

Sharon

第1-3年專職牧會 

前1-2年安頓家庭、適應環境、英文提升 

第3-8年攻讀博士兼牧會

第2-5年內生育、養育、進修預備

第8-12牧會兼教導於加拿大神學院/教會

碩士進修及專業發展

第15年後開始全球性事奉

 

    我們透過移民,預計在加拿大要完成的目標是:

經營一個互敬互愛,相互支持與成全的和諧美滿婚姻家庭。

Daniel在加拿大華人宣道會完成按牧

完成移民申請及得到加拿大公民資格/Sharon母親依親申請

Daniel進修並完成博士學位後,在神學院任教

Sharon進修並且完成碩士學位, 在加拿大開展個人的發展道路

安家立業,生養2個小孩,一男一女。

心態共識:

    一旦做好決定,就絕不回頭,也不會後悔。

    為一切結果負起責任:處於任何情況下都主動溝通、改善及調整,而非等待推委及指責。

    凡事從豐盛出發:凡一切思慮、選擇及言語及心態、行動,都是正面的、出於信心的、建造而有創造性的、而非出於匱乏。

    感恩珍惜的態度:感謝彼此的陪伴、努力及成全,以及這個得來不易的珍貴機會及旅程。

 

丈夫Daniel宣言:

一、我願意成為我婚姻與家庭的守護者及供應者,用一生的愛與奉獻來經營,這是我最優先的奉獻與事奉。

二、我願意用我的關懷、聆聽、體貼、時間、精神、金錢以及我的全所有,來瞭解並滿足我妻子的需要,支持並陪伴她發展自己的天命,完成上帝對她的託付,成為她最佳的伴侶與啦啦隊。

三、我願意時時保持自己內在、健康與財務在一個平衡、彈性的狀態,充滿自信、勇氣地成為家庭的領航者,負責任地為其指引方向、注入新的能量。

四、我願意每天保留最精心的時刻給我的家庭、妻子(不在時間長短而在於品質),與其充分溝通,聆聽他們也分享自己。

五、我願意不住地自我成長,將更好的自己奉獻給我的家庭,透過具體的行動,使其在物質與精神上都豐盛富足。

六、   我願意以虛心的態度求教於牧長們,並且接受牧長們在我個人成長、婚姻、家庭及服事上的建言及輔導。

 

妻子Sharon的宣言:

    我選擇支持丈夫Daniel並且與他前往國外發展。透過神的帶領,在牧會、攻讀學位及申請移民的過程中,使我們的心志、信心及能力得到充份的操煉與裝備。

    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帶領;並知道一切過程有其美好的旨意。我將未來交托在上帝的手中。

    我選擇相信我的丈夫Daniel。透過他負責任的選擇,能帶領這個家庭去到更好的境界。

    我將盡一切的努力做自我的進修與提升,不管是性靈上的、專業或是語言能力。

    我為我的選擇負責任,並且照顧好自已及家庭成員,使情緒、身心都處於健康及平衡

    I realized that God never promised that it will be easy but promised that it will be worthy.

 

 

承諾人簽章:______ ______  

 

見證及輔導牧師/師母: : ______  ____________()

 

______ ______ (譚)

 

 

日期:__年__月__日

其他加拿大移民相關文章:

決定去加拿大移民發展的始~移民前的心理狀態

能不能不要去移民?!

三十六個小時的情人節~前往楓葉之國,移民考察之旅

加拿大移民關鍵之旅<一>

加拿大移民關鍵之旅<二> 來自上帝的訊息

加拿大移民宣言

移民之行考察心得分享

移民考察之旅照片分享秀

 

~~~~~分享者簡歷:~~~~~

42095708_6_b114f83f5ec1481f888b03176294cecf.jpg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