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做見證.jpg  

紀錄屬靈經歷的緣由和目的

我有寫日記的習慣,說起來這習慣回溯到國中時代就開始了。我從小就喜歡寫作,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抒發情感、整理自已的方法。透過寫下來,我一方面整理自已的思緒,一方面也可以透過過去的紀錄,看到自已的成長軌跡(紀錄屬靈的里程碑 )。

當然,我相信最後會有這麼堅實的習慣,是因為有神的帶領。畢竟,寫作的習慣還是要和打字速度來相配合的…而我在生命中的某一個時期裡,就特別被主帶領到一個工作環境中,透過人的剌激和立下心志,硬是花了半年左右把這項技能給磨造出來,然後我就一直受益至今。

我曾經回溯過自已在寫作過程中的各種起伏和高低,並且紀錄下來…我曾經放棄過,但是又因為某種情況上的需要,最後又拾回這件事。這一切,我也相信是神的帶領。(參考:愛上寫作上愛上寫作:中愛上寫作:

紀錄/觀察/對照/自已成長的軌跡

我今天想要分享的,是有關於我為什麼要紀錄下各種屬靈的經歷。這個過程當然從一開始就延序了我一直以來愛寫日記的習慣。可是我越寫,就越發現,把這些片段的經歷,遇見神、經歷神的過程給記錄下來,就像是拼圖一樣,把我的人生拼出來,把我的呼召拼出來,把主的旨意和心意拼出來。若沒有多年來充份又詳實的紀錄,我就很難看到這個成長的軌跡!(我開始記錄夢境的原由和動力

紀錄幫助深入了解聖靈的語言

我漸漸地發現到,聖靈的語言和平時人說話是很不一樣的。要熟悉神的帶領,了解祂所打過來的密碼,再加以解碼,需要一套字典,當然,這個字典的最終權威,是聖經。可是我們怎麼透過聖經和生活中的各種比喻,來解讀聖靈想要傳達給我的訊息呢?一個良好的紀錄習慣是非常必要的。因為我們人的記憶有限,而一個訊息可能需要花費年月才能被解開,而且是一層又一層地慢慢被解開。透過這些紀錄的前後對照,我們有機會去深入了解聖靈想要教導我、帶領我的概念和訊息。(歡迎加入猜謎俱樂部! 頓悟的喜悅~談解夢

紀錄:莫忘初衷

我紀錄屬靈經歷的目的,是為了要提醒自已當初的初衷。當年為什麼決定搬家?為什麼決定移民?為什麼決定嫁給這個人?為什麼決定接受神的呼召?這些經歷和點滴,幫助我更熟悉神的帶領之外,也幫助我回顧當初作決定的動機和初心。以致於自已在遭遇困難和挑戰的時侯,可以給自已重新提醒。珍惜、珍視每一個寶貴的記憶和經驗…是這些神所引導我、帶領我的經歷,讓我成為今天所成為的人,讓我來到如今我來到的地方,沒有後悔,沒有遺憾。

鼓勵自已、替自已打氣

紀錄的一個很大的好處,是幫助自已有限的記憶,深刻地重新提醒並且回顧上帝曾經給予我們的恩典、慈愛和奇跡。我認為這是在前進的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因著這些經歷,我可以再次向自已保證,就像大衛一樣,就是因為曾經面對過獅子和熊爪,所以有自信可以面對巨人歌利亞而仍能得勝!大衛不但說服了自已,也說服了掃羅王!

撒母耳記上 17:34-37
34 大衛掃羅說:「你僕人為父親放羊,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熊,從群中銜一隻羊羔去, 35 我就追趕牠,擊打牠,將羊羔從牠口中救出來。牠起來要害我,我就揪著牠的鬍子,將牠打死。 36 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 37 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大衛說:「你可以去吧,耶和華必與你同在。」

 

 

 

 

 

 

用天父的愛來建造自已的信心

也許很多人看不出來,但其實我是一個對自已很不確定,很自卑的人。這樣的自卑和害怕遭到拒絕的心理,我也透過寫作來處理:我常常透過寫作、自已紀錄下來的見證來提醒自已天父是如此愛我,祂帶領我有其奇妙的旨意。我不需要畏懼人,也不需要妥協。透過這一遍遍的提醒,我使自已被自已說服。這也就是為什麼,也許有些人看我的見證好像是很愛現、很“鼓足勁兒”地要強調些什麼,這就是最主要的原因!我自已就是那個需要一再被提醒,一再被建造信心的那一位…所以能夠的話,我盡量少紀錄悲情和慘痛,盡量多紀錄得勝和喜樂和恩典的見證,這樣才能達到這個建造信心的功效。

分享見證,成為別人的祝福

這個部份,是我寫作到後來,有人偶爾有回應說曾經透過我的寫作見證,覺得被激勵到、被提醒到。在我去年回台灣的時侯,主也透過一個女傳道告訴我說,主耶穌要使用我的文章。…當然,這不是我一開始寫作的初衷,但卻是額外的紅利。我感謝主,在祂所許可的時間機緣裡面,若有人將我的文章轉發出去,鼓勵了誰,幫助了誰,那全是神的工作。因為只有主才能做到這樣的事情…讓誰“剛好意外”地連結到某篇文章,找到某個網站,剛好讀到這篇訊息等等。我的經歷和見證是主所賜給的,把我們的見證給寫出來、分享出來,本來就是一個栽在葡萄枝上,生命活水旁的基督徒該做的本份。

結論

我感到震憾的是,主耶穌在我甚至不知道這件事的重要性時,就已經開始來預備我、裝備我、這樣的帶領我了(紀錄屬靈經歷的緣由和目的 、應該繼續寫作嗎?keep writing or not?(上) 、香港來的驚喜訪客~後現代的需要 )。我現在開始能夠理解,為何別人不能理解我所經歷的事情。他們畢竟不是我,不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所經過的每一步,都有神自已的仔細、巧妙、堅持而甚至可以說是大而可畏、震憾連連的帶領。幸好我一直都在做詳實而明確的紀錄(底波拉的恩膏?~印證與帶領(上) 、底波拉的恩膏~印證與帶領(中) )!可是即使如此,持懷疑論者仍然存在(他們甚至懶得去深入了解就下了評論)。可是我做這些記錄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為了要說服別人,而是為了要堅固自已,一邊試圖搞清楚神的帶領,直到所有的小箭頭匯集成一個非常清楚而一致的方法看清楚了全圖為止(我從神領受的夢想與異象 )。就是因為這一連串大而可畏的帶領實在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身心靈上,以致於神在指引我做幾乎是常人無法理解和覺得不可能的事情,最終我也仍然選擇順服。我能夠順服不是因為我腦子不清楚,而是因為在每個關鍵時刻那裡我都遇見了神,我記下了明確的紀錄,以及這個相遇給我的學習和影響。這個經歷,使我更懂得謙卑,不要去隨便論斷別人的經歷,特別是我所不了解的部份。我自已深深地在這個紀錄屬靈里程碑的過程中受益,這些紀錄也常常在我傍惶疑惑時提醒我、堅固我。若你願意,今天就拿起筆來,寫下你屬靈的經歷吧!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上帝帶領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說不定你的見證和經歷,很快就會被主所大大使用,成為別人的鼓勵和祝福!

 

 

 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