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信心順服.jpg  

多走一步~轉換期的陣痛

主啊,你要什麼?

五月底(2016),我的每天早上靈修固定的程序突然被連續幾天的晚起給打亂(聖靈工作(36)五月2016答案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我後來漸漸地發現,這是我的主抓住我的全副注意力的其中一個方法,而且是很有效的方法!如今我已經學會不再驚恐地問:『主啊,我做錯了什麼?』而是開始問:『主啊,你要什麼?』這個時侯的時間點剛好進入一個新的轉換期,早上的讀經進度剛結束了啟示錄,又從頭開始進入了創世紀,這次是第四遍。我決定啟用一款App來設定每天的讀經進度,用一年365天來讀過一遍,每天都有新舊約交替著讀。就在這個時侯,主就開始抓住我的注意力,祂對我的帶領有了新的旨意。很簡單的說,我感到神指示要我把每日的靈修心得寫下來,紀錄下來。我立刻就意識到這不會是個小工程…心裡開始掙扎抗拒起來。

被打亂的程序與習慣

最大的抗拒,是我每天給自已設定並且積累起來的靈修內容已經有固定的程序了(靈修的內容與程序更新中 ),要多添加這麼一步(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容易),但我感覺卻是在時間上和精神體力上都已經負擔太重了。我必須有所調整…我必需放下過去的習慣和程序的執著,不以它們為重,要重新對焦自已在神的心意上面好順服祂的心意和帶領。我意識到,傳統和習慣很有可能變成更新的束縳…改變和調整是不舒服的,但是主要我轉變方向,我便開始禱告求幫助。我需要清楚的動機,也請老公幫助我渡過這段時間的適應期陣痛,也需要提升技術與效能,我需要一些成功的經驗值當作基礎,才不會在剛開始做得太累太辛苦經驗太差變得容易放棄。我把自已過去的程序重新檢視一遍再次調整輕重緩急,就像是把自已揹得重量已經很習慣手提包中的東西全部重新倒出來在桌上,因為包包的容量有限(我的時間和精力也是)為了添加新的東西進去,我必需再次決定那些是最重要的靈修元素、那些可以簡化、那些可以合併、那些可以捨棄!我知道,和主約會本身很重要,但程序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花時間在一起的品質,至於做些什麼內容是可以做調整的。我老公提醒我,說法利賽人就最擅長把簡單的事情弄得很複雜,規條越來越多結果最後遠離了神的心意。

剛好這陣子我婆婆來加拿大拜訪我們一個週末,她告訴我她的程序就很簡單:讀經、禱告默想、等侯神。那我反省自已把事情弄得這麼複雜幹什麼?當然老人家已經七十歲了,有智慧懂得節省自已的體力和精力。我決定要開始精簡程序,只留下最重要的部份,好承載新的任務指示。舊的想要抓住(仍然有慣性的力量),新的又想要做到(摸索中還未成熟),再加上神打亂我的起床作習變成早上五點起來(雖然看起來好像是恢復了正常,但是因為我的身體不習慣又重新進入了適應新時差的過程,我早已經習慣了二段式睡眠,只有一段長睡眠反而讓我精神不濟)這一個禮拜的混亂那真是不用說了…我甚至在吃早餐的時侯坐著睡著了。更不要提我在一團混亂的調整過程中產生的挫折感和總覺得自已做不好的失望情緒了。幸好我的老公很體貼,給我很大的鼓勵和支持,才使我又重新站穩了腳步。

多走一步

剛開始收到這樣的指示說讓我寫下靈修心得的時侯,我還向主抗議:『主啊,我看起來像是能寫每日靈糧的人嗎?我老公聖經根基這麼好,怎麼不讓他寫呢?』但是在安靜後往回追想,其實為了走到這一步,主已經準備我許久了,幸好我扎實的紀錄,才可以看得這麼清楚主所帶領的腳步(紀錄屬靈的里程碑 )。

十幾年的時間預備寫作的能力(愛上寫作)。

養成固定紀錄生活學習點滴的習慣和紀律(紀錄屬靈經歷的緣由和目的)。

二年多前開始帶領讓我每日靈修讀經(為愛發光~讀雅歌書有感 )。

過去有學美術的基本功底及經營網路專案的經驗(在孩子的心裡種下一把預備未來發光的種子! )。

一年前感動我製作經文卡,圖文結合(禱告經文卡製作與運用 )。

半年前,開始感動指示我將要鍛練每日寫,寫短一點(每天一小時快速寫作的操練 )。

如今主指示我:『現在把這些給結合起來!』雖然看起來不過就只是整合我已經在做的事情並且多向前走一步而已,但實際上的困難度就是學了樂符以後開始被指示每天要自行創作一小段歌曲一樣有挑戰性。我雖然在心裡抗議直覺想要推托出去(我老公其實有在做,不過沒有對外發表而已)?但主讓我意識到這麼做其實是為了我自已的好處,不是為了別人…這就像是做磚頭一樣,一塊塊做起來雖然看不出來到底在建造什麼,但是長期的累積下來就會很可觀了。這的確是打根基最扎實的功夫,我知道這件事情的難度不在於執行,而在於紀律像是在跑長期馬拉松一樣,偶一為之當然容易,但持續以恆就是個挑戰了。我也不貪心,先求有,再求好。就先承諾個一年,一天一段經文,一段領受,一張經文禱告卡。回想起來,其實在幾個月前有一天我在早上靈修時就有個感動和意念閃過:『有一天,妳也可以出產靈命日糧。』不過我就是這麼想一想而已,念頭閃過去就算了沒有當真,所以當時沒有實際有什麼行動。我過去幾年的確有嚐試在寫,但是大概約十個月後就停下來了沒有堅持下去(靈修日記),我想那時侯雖然方向是對的但是時機還沒有成熟,我的準備度也還不夠…但現在,如今網路的發達便捷再加上有各種的APP可以輕鬆支援…我想如今神的時侯已經到了吧。

心靈花園與按時分糧

最後讓我下定決心要順服的,是一句令我感到扎心無比的話:祭司的責任不只是把人帶到神的面前,也是把神供應到人裡面去的人。我常常看到教會的群組在轉貼許多別人的領受和分享,但是幾乎沒有在貼自已寫的,我常常心裡疑惑者:『為什麼要撿別人的二手嗎那來吃呢?為什麼不直接分享自已每天拾取領受新鮮嗎哪呢?』(咦,到底是誰把這樣的想法放在我的心裡的呢?)我意識到消費者眾多,但是生產者極少…如果我自已都做不到,我如何能夠影響別人呢?我回想起在兩年前主已經把這樣的意像和畫面指示給我看了,只是我當時沒有意識這是什麼意思罷了。祂曾經透過買房子時關於後院這件事情告訴我:『妳不再需要後院了,現在開始妳要專注心力的是耕種心靈的花園。』(上帝給的應許之地The promised land in Calgary. ~卡加利買房過程恩典實紀 )…是的,以往做師母我供應的幾乎是食物關乎肚腹上的需要,但是如今我也要承擔起供應屬靈糧食需要的責任了,就從維持在每日靈修分享保持紀律,從小事上忠心開始。主給的多,要得也多…祂帶領我並且訓練我到如今,我實在是沒有任何的藉口可以推托了。

總結

一個禮拜後,我在主的帶領之下簡化了更新了做經文卡的效率(找到了合適的幾款app,如今光使用Ipad就可以完成製作大量精美的經文卡不需要再透過電腦來製作了),不但增加了至少七倍以上的生產力和效能,又發現了網站中早已經開發了許多新的技術,軟體連結了能夠輕易上傳分享的App使得圖與文的發表變得更輕省,事情就這麼成了。雖然前幾天練習用新的工具還很搖搖晃晃不甚順手,既抓不住個準頭做出來的品質和效果我也還不甚滿意,但在整整一週的操練和調整之後,如今我已經有把握可以將這個新的習慣給納進自已的日常生活中成為了NEW ROUTINE而不會感覺到造成過度額外的負擔了。等到我一開始感覺上手,我的晨起作習又恢復到早上二點左右起床,我知道,這段陣痛期已經過去,我又成功地舉步登上了階梯的另一步了。

很清楚,主要透過這個要求再次拓張我。有這樣的默契,就是因為在第一年所接受的每日晨起敬拜的鍛練中,主帶領我從早上五、六點開始,用一年的時間一路爬升到十二點。每一次被拓張,要求更加提高,我都會重新經歷一次這樣的陣痛和混亂期,我也觀察到主會很有耐心地等到我夠強壯站穩了這一階梯了才再次給出下一階段的新要求。慢慢地,我開始習慣接受這種混亂期的出現是與神同行、被聖靈提升與更新的必需過程。而且根據我所收到的異象和神對我心意的藍圖,不斷的拓張我直到去到那樣的境界是必然會經常性發生的最好早些習慣。我意識到這樣的更新和調整是非常必要的,與其做沒有效的抗拒掙扎,還不如及早順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