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  

回台灣期間,意外透過臉書,和十年多不見的小姑姑和姑丈連絡上,約好聚餐碰面。雖然情緒上的衝擊很大,這是神在我難受的時侯、回應我的禱告、並且安慰、鼓勵、建造我的見證!

 

上圖: 這是和姑姑姑丈一起走去巷口出門去喝下午茶,我用相機隨手錄的幾秒鐘影片。

這次和姑姑談話,其實是有很大的收獲。姑姑是家族中的凝聚力量,非常有家族的向心力,將兄弟姐妹的感情維繫在一起,付出很多。透過她的眼光和陳述,我補充了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家族歷史等角度。只可惜,這次的談話也有令我很難受的部份。我姑姑一直都認為我在個性上不如我的姐妹(因為我的個性從來不符合她眼中傳統客家好女人忍氣吞聲、察言觀色又嘴巴甜懂得討好別人的標準,所以姑姑們一直都不認同接納,偏愛我姐姐妹妹勝過我,覺得我是異類)。她甚至在見面時說當我十年前宣佈要結婚的時侯,她和姑丈還很驚訝說我居然會是我的姐妹當中最早結婚找到老公的,意思說她認為我這種個性應該是嫁不出去的才對。

FB 貼文.PNG.jpg    

上面是我臉書PO文的紀錄,也上傳了這一小段我自已錄的影片。

姑姑反覆地表示,認為我說話太直是個錯誤。她試範說她在面對我爸爸和他再娶的太太的衝突的時侯,給我示範了她的處理典範:”嫂子啊,妳是我們黃家的活菩薩,是來渡我的哥哥的…聽得我都快翻白眼了。我信的是耶穌基督,怎麼可能來這一套啊! 姑姑嫌我不肯受教,就跟我分析利害。可是我和她的價值觀根本就不一樣。她認為去勸和不勸離,因為不想負擔重擔,我認為去勸合不勸離,是因為相信婚姻是神聖的誓約,想法和做法不同,其實動機從根本上也不同。

姑姑以一個前輩、長輩的角色,試圖要指導我如何來應對巴結和討台灣傳統想法的長輩”人的喜歡,我就婉言推辭了,說: “姑姑,我現在已經出國移民了,我要面對的人不是只有台灣長輩而已。我要面對的是多種族文化的挑戰,有香港人、馬來西亞人、大陸人,還有美國人…。這一套是姑姑的生存法則,只適用於她的時代,也只是她個人的選擇。姑姑在同一個地方(我小時侯成長的社區)一住就住了三十年,她的眼界和我的眼界肯定不一樣。我在八年期間搬過五個城市,遷居移民住過三個不同的國家,我的道路和她並不相同,我和她的環境和挑戰也肯定並不一樣,她的選擇並不適用在我身上。更何況,巴結討好人,變得適應社會化和討人喜歡,並不是我適應社會和生活的目的,我的人生目的是活出神的榮耀。

正當我被姑姑的評價感到很挫折的時侯,一個意念突然飄進我的心,醜小鴨不能適應和融入過往的環境,因為她其實是隻天鵝

我相信,上帝透過這次機會讓我明白祂的心意(醜小鴨早已經長大並且認出自己是翱翔湖海的尊貴優雅天鵝了,根本就不需要再按照鴨群的小池塘法則過日子了)

   

我在離開前,仍然表達了我的遺憾,其實也是我在談話的過程中漸漸地體會回想到的。為什麼我和姑姑們之間不親,其實是有原因的。小時侯其實姑姑們很疼我們姐妹,我們也常常去姑姑們家玩,可是直到有 一次我在姑姑家玩(大約小學二年級左右吧? )小姑姑若無旁人地和姑丈說話,當我不在場似地看輕論斷我的父母,這令我非常難受。從此之後,我就不再像以往一樣愛去姑姑家玩了。

"雖然我年紀當時還很小,但是已經懂事了,而且我很敏感。我父母如何,我很清楚,但這是我無法改變的。雖然我知道我爸媽有很多的問題和錯誤,但不代表我可以忍受別人在我面前批評他們"。我正眼看著姑姑,緩緩地說出這些話。聽到這話,我小姑姑的眼光別了開去。我想這次會面,不只是對我,其實對她的衝擊也是不小吧。

我的姑姑已經十年沒有和我見過面了,她卻是一口咬定說我的婆婆一定很忍耐我的個性,好像比我還要肯定我和我婆婆之間的關係,比我還要清楚我們的互動。我說不會啊,我的婆婆超級疼我的耶! 她每週都為我禱告,我們的關係很好! 她卻不相信。我為何要相信和接受一個十年沒有見過面的人的意見呢? 我自已結婚了十年,我和婆婆的關係如何,我當然比誰還要更清楚明白,還需要一個表現得好像知道,其實什麼都不知道的局外人來判斷嗎? 幸好我回到家立刻向我婆婆深談,解決掉撒但透過人設下的謊言。我問婆婆說: "媽,妳有在忍耐我嗎?? "

婆婆非常肯定地說:就是因為你的個性堅強有韌性,才能夠經過移民的困難和牧會的考驗而一直跟隨神沒有放棄啊。婆婆的關愛和接納,令我感動。婆婆相當肯定我,用溫柔的話語建造我、醫冶翻轉我從親戚那裡得到的傷害。

那天當晚我和老公上線通話的時侯,立刻請求老公用禱告來托住我。他的支持鼓勵和小組團隊的代禱,上帝垂聽了。有屬靈的支持和依靠,走天路的時候不寂寞!「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詩篇 27:10 。透過耶穌宝血而凝聚成的新國度家人,才是我真正的、永恆的血親!

屬靈上的警醒:透過向老公求助,立刻用禱告保護托住我,我也主動開口用饒恕和祝福小姑姑來封住一切仇敵試圖撒下苦毒種子的破口。不給撒旦有機會破壞污染我的心,更不給苦毒怨恨有任何機會深根。

神用奇妙的方法來安慰我的心,轉移我的焦點。在我剛受到口舌的攻擊的第二天,心煩意亂的時侯,我在我的IPAD上看到一個異象: 神透過住在溫哥華的一位香港師母的一段FB短片分享,來抓住了我的注意力,她PO的訊息和影片,卻明明現出我姑姑的影片

 

 姑姑異象.PNG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這個師母是我在加拿大認識的香港人,文筆很好,她的貼文,我通常總是會認真仔細的讀,但她根本不可能認識我的姑姑,怎麼會貼上我錄下來的影片呢? 我知道我看見非常的事情了,神透過這個師母的貼文(在她根本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對我說話,給我訊息! 

默想主對我們的愛.PNG

我快快地按下了截取銀幕影像的動作留下了紀錄,然後去搜尋這師母去到她的帳號,找出真正的 PO 文,很快地找到了,這才是真正的PO文啊!

是時侯準備自已的心,來默想主對我們的愛是時侯準備自已的心,來默想主對我們的愛。我為什麼思念默想這些謊言,允許且容讓謊言污染我的心呢?  既然是撒但的詭計,為什麼要中計呢?  我意識到我應當快快保守我的心,甚過保守一切。這個強烈的提醒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是神超自然的介入,保護了我、轉換了我的心思意念,不中敵人的圈套,避免進入詭計。神的愛,就是我最重要的保護和遮蓋。我想起了之前神對我的諾言: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雅歌 2:4

這個見證我分享過好幾次,百分之九十五的反應都是給妳這麼棒的婆婆一個讚! ”只有一次的回應是妳應該是誤會妳姑姑了吧!她可能不是這個意思吧。 ”而我發現會這麼說的那位長輩,個性和做法,常常和我姑姑一樣,特愛給人意見、喜歡採高姿態指導別人(在別人沒有要求指導的情況下)又輕易下論斷。她不是在為我姑姑說話,其實她是在悍衛她自已慣性的想法和做法。我後來才漸漸的意識到,這種自以為是的姑姑,不只是存在在台北而已。其實在存在在每一個城市、每一個教會中。喜歡用屬世的觀念、世俗的價值觀,來說服影響別人。神把這個例子放在我眼前,這是提醒,也是警告。世人的生存法則是為自已謀利益和好處,甚至表面上說一套,心裡想的是另一套也是很正常的。這不是第一次,主透過這樣的經歷,告訴我要小心不要跟從人的意見,要跟隨神的帶領、要活出天上的真理和價值觀,而不要被自以為懂很多的長輩及權威人士給影響。

透過我的成長經歷,上帝屢屢帶領我看到各種屬靈或是屬世的權威是多麼地不靠譜,讓我知道人是多麼需要神

  1. 1.在和我老公剛開始交往時,有一位區長教會領袖,和另一位牧師反對我們結婚,說我們不相配。後來他們承認自已錯了,幫我們證婚。(主啊,為何是我?)
  2. 2.我遇到不誠信的老板,打著做慈善的名義,卻試圖詐騙政府。結果神讓他吃上官司,卻保守我脫離險境。(回顧我的成長經歷)
  3. 3.親人或是長輩。(祝福的力量~父親的屬靈權柄)
  4. 4.教會的牧師(小撒母耳的警誡前例 、對,我就是不配!So what?我還是要侍奉主!從聘牧過程的學習與省思 )
  5. 5.屬靈的領袖。(當人看我為不配時侍奉神,如屢薄冰!)
  6. 6.教會的師母。(講台上的警醒範例 )
  7. 7.愛我、關心我的屬靈長輩。(師母密集班心得感想)

一次又一次(至少是七次以上),神告訴我人是多麼有限、多麼容易誤判、多麼枯乾無法從神的眼光來看待週遭的人,就算是教會的屬靈領袖,也會犯這樣的錯誤。特別是年長的姐妹,婆婆媽媽輩的,要很小心!上帝又再一次給我打了一個預防針,讓我好好地保守自已的心思意念,不受到非神的眼光和看法來污染。連資深的教會師母的建議,神都要我小心謹慎地遠離,更何況是一個根本沒有認識神、認識真理的長輩呢? (我在神眼中的樣子  )我心裡很清楚,神這樣帶領我,給我這樣的個性,是為了將來有一天要為祂所用。祂給我的呼召和使命是為了服侍眾教會,而眾教會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虛假和操控。但我姑姑怎麼能明白這一點呢?  她是不會明白的,解釋也沒有用。我的呼召是什麼,有誰會比我自已更明白呢? 

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詩篇 27:10。上帝用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方法來帶領我、給我訊息,我知道不是只有給我的,而是給所有身體雖已經飛到了五湖四海,但是心靈仍然被過去的小池子觀念束俘者的神國子女。我曉得我的個性也許在三十年前、傳統的客家婚姻市場上沒有銷路,但是神為我預備的位置是在列國當中,在各種族之間。我實在不需要被這樣的限制給捆綁我也很清楚自已將來神的帶領,神賜給我這樣的個性、又小心地保護我個性的獨特是有其原因的。醜小鴨其實是天鵝的DNA。這個功課和學習,我會永遠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