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心順服主的撿選和帶領.jpg  

放棄獨立,效忠主權!

啟示錄 4:10
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在聖經中啟示錄的長老們,做了最好的示範,在面對全宇宙的真神,祂的全能、良善與本質的時侯,應該要有什麼樣的態度。我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在看過一些關於地上的國度天上的國度的講道,談到基督徒在這兩種不同的世界觀當中產生的衝擊和文化差異。講員提到,如何分辨出這兩種不同的價值觀和思考模式,好能夠在混亂的世界當中活出以救恩及真理為根基的生活,做出合神心意的選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比方說在其他人認為你不夠好、不足、沒有價值的時侯,要記得選擇相信在神眼中我們的身份和地位是屬神的子民,是尊貴且祂所看為好的)。因為這個世界還是由地上的權勢所掌握的,我們要活出一個被聖靈所帶領的人生,勢必要經過一番衝擊的調整的過程。就好像是移民到不同的國度的時侯,一定會有要經過適應文化衝擊的過程一樣。講員舉了一個令我捧肚大笑關於文化衝擊的例子:她說自已剛從台灣佈道回來,在吃飯的時侯,坐在一個有旋轉盤的圓桌上放了一盤切好但仍然帶著頭的雞肉。週圍的人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問題照吃照喝,一點也沒有想到盯著這隻雞頭在面前轉來轉去會對她有多麼大的衝擊!搞得她胃口全無,直到另外二個外國人加入,才一把趕緊將雞頭拿開,說這裡有外國人!

天上的國籍.jpg

不斷地做出有意識的選擇(相信聖經的真理並且以其原則來過生活),以至於最後能夠深根在屬天的文化中安定下來是我們身為基督徒的重要目標,也是轉換我們自已的身、心、靈好預備要移民到天上國度的前奏。我才發現,其實過一個放下自已的主權,由聖靈來掌管和帶領的人生,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這篇文章,是我在回顧及省思自已在這一段時間以來,漸漸地放下了原來的屬世的信念系統及價值觀的運作方式,逐漸移步到由聖靈所引導的信念系統及價值觀的過度過程,以及遭受到的文化衝擊的心得紀錄。

 File_000 (1)  

交出主權,讓神掌管的人生

讓神來在我生命中做主掌權,說起來是個很好聽的概念,但實際執行起來卻會有很多的掙扎。因為我們原本成長教育的背景完全不是這樣訓練出來的(除非父母就是基督徒,已經在家庭教育中教導及示範降服在神的主權及旨意的重要性)。要放下自我,讓神來帶領,是需要很多的安全感和對神的信心的(正是我最缺乏的),就因為我根基原來就薄弱(第一代基督徒又信主時日不算長),所以在信仰上一直在搖搖擺擺中掙扎。幸好主對我很具耐心,祂的恩典與憐憫及巧妙的帶領,使我目前為止還勉強跟得上。感謝主,在一些關鍵時刻當中,在主的帶領之下我逐漸地有做出願意順服的選擇(有些選擇事關重大,比如婚姻),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漸漸地將主權交托出去給神。下面是我看到自已目前已經有成功放下自我的掌控權的經歷:

1.    放棄另一半的選擇權:我的老公是上帝給我選的。主啊,為何是我?倚靠上帝,婚姻有盼望!
2.    放棄世上的工作與野心一定要有工作嗎?!與我的命運相遇/Meet with my destiny.
3.    放棄在那裡生活、住那裡、去那裡的選擇移民就一定好嗎?不想要回能不能不要去移民?!搬家與遷移的好處?!
4.    放棄買房子的喜好選擇上帝給的應許之地The promised land in Calgary. ~卡加利買房過程恩典實紀
5.    放棄自已的時間表,可隨意被打斷餐桌上的奇蹟-Leftover lunch.春晚猜謎節目的見證
6.    放棄特定飲食的權利:因為作習及訓練的需要,我必須有特定的飲食習慣來相互搭配(舉例為了增加睡眠品質的緣故禁戒咖啡因)。
7.    放棄自已看電影、看電視的自由:比方禁戒恐怖片。
8.    放棄充份睡眠的自由是聖靈還是邪靈?~醒起敬拜的聖經根據
9.    放棄生小孩的時機選擇對神失望時
10.放棄抱怨及自私的權利來自雞肉的屬靈功課
11.放棄分心及拖延的權利聖靈工作(29)十一月/2015~分心被管教!
12.放棄玩樂及享受的權利~以訓練為上聖靈工作(28)一年四個月總結
13.放棄維護自已自尊、討公道的權利我的三個禮物
14.放棄仰賴安全感而選擇仰賴主試煉人心的神
15.放棄任務執行的選擇權忠僕的順服~像狗一樣2

甘心樂意降服.jpg

進入未知之地

BSF查經小組分享時,有組員分享說發現自已想要掌握自已人生的需求,不想要把主權交出去的掙扎。我就對她說:『You are not alone!我也是!』放下人的理性和邏輯分析和主觀感受,在未知結果之前就要先選擇Yes接受主的帶領,那是多麼大的挑戰啊(為什麼是Wichita, Kansas, USA!但感謝主,我曾經有過些成功經驗,在當初不樂意的情況下還是選擇順服,結果後來主的心意被顯明之後大大地翻轉且建造了我的信心(關於重建水淹房的恩典與學習)!這個過程的確更容易幫助我順服,因為知道主的帶領是為了我的長遠好處著想,雖然我不能理解且在情緒上也不容易接受,但知道祂絕不會害我!當然,這個過程也有經歷考驗、懷疑和危機的時刻(妳相信我嗎?)。  

是甘心樂意的嗎?

我必需得承認,儘管從表面上看來我過的是一個順服且也蒙福的人生,但實際上我卻是被主帶著走的。真實的情況,是我被主又哄又勸、連拖帶拐,恩威並濟的情況下,才步屢艱辛地一步步不甘不願地前進著的。我的禱告伙伴很同理我的情況,她安慰我說:『上帝看得到妳的心,知道妳還是樂意順服的。』

我回問她:『Even I was kicking and screaming along the way?!即使我整路上都在又踢又叫地抱怨?』

Yes. 』她補充說明:『想要順服的人才會有掙扎。直接放棄的人是不會有掙扎的。

順服於神對我更好的計劃.jpg

庫爾曼的代價?!

我曾經讀過這位二十世紀初的醫治佈道家的自傳,她的事工有很強烈的聖靈的同在。她常常說一句話:『許多人都羨慕我的事工,但他們卻不知道我在背後曾經付上了多少的代價。』我就在想,是啊,對她而言這些代價究竟是什麼?有些什麼樣詳細的內容呢?我真的很想知道!可惜她沒有說明的很清楚。

究竟是放棄還是得到?

雖然這個一步步交出主權,讓聖靈來逐步帶領和掌管我的人生的過程看似犧牲很高,但我也要承認,主所帶領我的人生,很精彩、很剌激,永遠不無聊。我還沒有走完全程,但是我一直相信且緊抓住主當年在我出國移民前給的應許:『I never promise you that it will be easy, but I will promise you that it will be worthy!』,也知道在我的有限之中不能做些什麼。當我把我生命中的五餅和二魚交出去之後,我真的很想要知道,主可以用這一點點的擺上,能夠成就些什麼?!也許就是因著這樣的好奇心,就使我一步步地跟隨至如今(當年為何接受宣教的挑戰?!)。

獻上復活後的新生命給神.jpg

總結

啟示錄讀到最後,在BSF的課堂上和解經的作業中,我才很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我是被主所救贖回來的,是完全屬於祂的。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我的主權這個問題,自從我得救重生開始,一切都已經是屬於祂的了。別的不說,光光是在2013年冬天的那場車禍,原本是可以傷亡慘重卻有了奇異的恩典蒙拯救和保守,這條撿回來的小命早就是已經是屬於主的了。救贖的定義,就是買回自由,把某人/某物交還給合法的主人,回歸原來的地方,恢復其本來的狀況。

主耶穌既救贖了我,我就屬於上帝的,祂已經把我徵召入伍,成為祂的祭司、國民、以及神國度的大使。既然如此,這些不甘不願和感受和情緒都只是判逆的狀況和表徵,也是神與人隔絕的根本罪性。再次認識到自已及神的關係之間的這個真相,再次令我感到震憾。聖經真是很有意思的一本書,特別是最近在研讀的啟示錄。越讀就對救恩有更深一層的領受!願主繼續幫助我,在順服祂心意的道路上持續不懈,願我能夠成為能夠堅持到底的得勝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